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9.30.jpg
[庆祝新中国成立68周年 向国旗敬礼] [习近平就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作出] [刘奇葆在“十月革命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内黄县

内黄县同心共筑中国梦 携手共建文明城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9-3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内黄县司法局等11个单位联合举行的中国梦学习教育现场

内黄县司法局等11个单位党员干部进行“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主题签名

内黄县政协办公室举办《中国梦》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内黄县安监局举办“中国梦”宣讲活动

安监局“永远跟党走”签名活动

规划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专题讲座现场

规划局会后开展“永远跟党走”签名活动

内黄县审计局开展“中国梦”学习教育活动---内黄县委党校林艳霞授课

内黄县审计局“永远跟党走”签名活动

内黄县人社局何晓霞介绍自己征文作品

  中国梦是中华民族的复兴梦,符合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它是强国梦,它是文明梦,在今天,当我们提到百姓的“中国梦”之时,势必要将目光也聚焦于群众所生活的这个城市。我们说中国梦是“创建文明城市之梦”,也是群众“美好生活之梦”。

  “创建文明城市之梦”是一项系统工程,不仅需要各部门通力合作,更需要每个人的自觉参与。近段时期以来,内黄县各文明单位纷纷积极开展“中国梦”系列活动,扎实践行自身力量,释放文明能量。

  9月26日,内黄县司法局联合工信局、住建局等11家成员单位共计120余名党员干部,在县公路局三楼会议室开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主题学习教育活动。本次系列活动共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主题学习教育、“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主题签名仪式两项具体活动。在课堂上,来自县委党校的林艳霞老师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主线,从中国高度、中国速度、中国精度、中国深度、中国跨度、中国温度、中国厚度、中国硬度、中国风度、中国力度十个角度,生动描绘了如何实干兴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想。授课结束后,参会党员干部根据活动安排,在公路局大院参加了由文明8组11家单位联办的“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主题签名活动。活动中,全体参会党员干部志愿者纷纷在“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大红条幅上签上了各自的名字,同时写下了对伟大祖国的祝福和喜迎十九大贺语。

  9月26日,县政协办公室举办“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专题辅导讲座。县政协秘书长焦国建主讲,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县政协秘书长焦国建作了题为《伟大的中国梦》的专题辅导,从“中国梦”提出的背景、时代特征、实现途径和作为党员干部如何为实现“中国梦”做贡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辅导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论证精辟,阐述充分。这次专题辅导,对于进一步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中国梦”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有很大的帮助,坚定了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决心和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充分发挥政协作为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重要机构的作用,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履职尽责,扎实工作,用自己的一份努力让梦想照进现实,携手共同托起伟大“中国梦”。

  9月26日下午,县安监局邀请中共内黄县委党校张清月老师到局开展了“中国梦”宣讲活动。张老师分别从“中国梦的提出和内涵”、“近代中国的衰落、苦难与逐梦过程”、“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复兴必须坚持四个自信”、“中国梦归根结底是人民的梦”五个方面进行了以“爱岗敬业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工作”为主题的宣讲。张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娓娓道来,深入浅出,使中国梦宣传教育接地气,使广大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国人民寻梦追梦圆梦的必由之路。宣讲结束后现场还进行了“永远跟党走”的签名活动。

  9月25日上午,县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凤祥在局二楼会议室为全体干部职工作了一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专题讲座,全体干部职工共计30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上,王凤祥局长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历史进程、基本问题和中国梦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注入新的内涵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中国梦提出的历史背景、科学内涵、基本要求和实现路径,讲座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具有较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会后,在规划局院内,举行了“永远跟党走”签名活动。此次活动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认可,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让他们更深地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的含义,激发了他们实现中国梦的热情,今后他们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热情在岗位上发光发热。

  9月22日,县审计局特邀内黄县委党校老师林艳霞授课,组织开展了“中国梦”学习教育和“永远跟党走”签名活动。林艳霞老师运用生动的事实和详实的历史资料,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通过这次专题学习,使干部职工对“中国梦”有了一个深刻的认识,认为中国梦既是国家梦,也是民族梦,更是人民心中的梦。大家要共同努力,积极参与,真正把“中国梦”融入到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去,用实际行动助推实现中国梦。最后,局长安理军要求,要以“中国梦”为载体,凝聚正能量,开拓进取、踏实苦干,真正把中国梦的理念转化为学习和工作的动力,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和对国家治理作用,为推动审计事业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9月22日,县人社局成功举办了“我的中国梦”主题征文大赛。县人社局各股室和各二级机构均推荐选手参赛,参赛人数达20人。本次活动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采用原创的方式写出自己对“中国梦”的独特的认识与见解。作品中既有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观后感,也有各类爱国主义书籍的读后感,更有无数抒发己见的散文创作。本次活动让党员干部职工都抒发了对“中国梦”的不同见解,锻炼了自己的写作能力,同时深入了解“中国梦”的深刻内涵,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通过比赛活动,进一步引导局职工把提高自身的素质同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结合起来。本次比赛活动准备充分,安排周密,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雨果曾说过:花的事业是尊贵的,果实事业是甜美的,让我们做叶的事业吧,因为叶的事业是平凡而谦逊的。我们就像那默默奉献的绿叶,时时刻刻衬托着文明之花的娇艳。为了共同打造一个文明的城市,为了早日实现中国梦,我们就应该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文明就在我们的身边,文明就在我们的脚下。只要我们为文明迈一小步,整个社会的文明步伐就会前进一大步。让我们举起双手积极行动起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去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吧!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