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9.16.jpg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和推进强] [中央文明办关于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参评城] [“砥砺奋进的五年·文明的力量”网络视频]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内黄县

内黄县举办“法律知识走进农民工”巡回宣讲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9-1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为维护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提高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促进农民工劳动合同签订,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今年6月份开始,内黄县司法局会同县总工会联合开展了“法律知识走进农民工”百场巡回宣讲活动。

百场宣讲宣传版面

在贝利泰陶瓷有限公司宣讲

在翔宇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宣讲

在马上乡西马上村为外出务工人员上法治课

在承德乐比乐饮品有限公司内黄分公司宣讲

  自“百场巡回宣讲”活动开展以来,内黄县法律援助中心志愿服务律师宗德民、冯素君等先后深入到安阳贝利泰陶瓷有限公司、安阳市翔宇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乐比乐饮料有限公司、金星啤酒厂、县电业局等企业以及百易生活广场、马上乡西马上村、城关镇西长固村等农民工聚集的场所进行法律知识集中宣讲活动。

  宣讲内容主要有《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工伤保险条例》及《民事诉讼法》等相关法律知识,为企业职工和农民工依法解决与用人单位的劳资纠纷、薪酬支付、工伤赔偿等提供法律上的帮助。并对农民工群体多发性法律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发放《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工会法》《农民工权益维护100问》《农民外出务工法律知识问答》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

  百场巡回宣讲活动于12月下旬结束,截止目前,共举办法律知识集中宣讲活动1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受教育人数达1000余人,进一步增强了务工人员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提高了他们依法理性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