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9.14.jpg
[“砥砺奋进的五年·文明的力量”网络视频] [习近平致信祝贺《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和推进强]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内黄县

内黄县文明交通志愿者 让城市尽显文明品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9-15)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减少交通不文明行为,倡导文明出行的交通理念,内黄县各文明单位组织志愿者参与路口站岗执勤,发挥文明交通引导作用,执行“创文明城,做文明人”的理念。

志愿者在内黄县实验中学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热情地向民众讲解文明交通常识

志愿者在协助交警指挥交通

志愿者正在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志愿者正在向市民发放文明交通宣传页

志愿者向行人宣讲文明交通知识

志愿者正在劝导行人走人行道

  在县城辖区内的的各条主干道路口,你能看见头戴小红帽、手拿小红旗的人在维持交通秩序,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他们不是交警,却为了市民的便利安全出行忙碌着;他们也不是专职聘用的交通协管员,却做着和协管员一样的工作,他们的名字叫文明交通志愿者!7个路口,每天30余位交通志愿者,早高峰和晚高峰总计3小时。

  这些志愿交通宣传员、劝导员、监督员以自己的一腔热情,风雨无阻,有效地减少了随意闯红灯、乱穿马路等不文明现象,改善了全城的通行环境,使市民交通出行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明显增强,为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争创全省文明城市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可爱的文明交通志愿者,都有自己正常的工作,他们克服了日常工作和志愿服务在时间交叉带来的困难,也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风雨无阻,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坚守在各自的志愿服务岗位上。

  一个城市的文明,依靠的是每一位交通志愿者的行动;一个城市的进步,依靠的是每一位交通志愿者的努力。这些行动和努力,将形成一股巨大的合力,进一步推动城市文明化进程,进一步提高城市的品味。让每一位市民更深刻地体会到--“文明,让城市更美好”!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