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9.12.jpg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和推进强] [刘奇葆:以最高标准打造国家级百科知识体] [刘奇葆:推动电视剧事业持续繁荣发展]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内黄县

内黄县手绘核心价值观文化墙 提升枣乡文明内涵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9-12)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公益广告宣传,推动了精神文明建设,将文明创建的理念深入人心,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城市形象和广大群众文明程度有重要意义。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墙”以“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24个字为主线,结合城乡实际,充分考虑群众的喜爱方式和接受程度,在创作形式上注重直观、生动、形象、活泼、图文并茂、简洁明快、雅俗共赏;城乡居民普遍认为“好看、好懂、好记、好接受”。

  为贯彻落实省市文明办关于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保持创建工作经常化、推动文明创建向基层延伸拓展的有关要求,同时为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生活,不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明显提高,内黄县美术工作者在县城文化路两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礼仪、传统美德、爱护环境等为题材,采取水墨山水画的形式,绘制成文化墙,使之成为县城内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文艺工作者正在县城文化路手绘文化墙

手绘完毕的文化墙

色彩绚丽的文化墙

文艺工作者用心绘制文化墙

文艺工作者在村内主街道手绘文化墙

文艺工作者齐心协力绘制文化墙

文化墙绘制现场

图文并茂的靓丽文化墙

  近年来,内黄县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关元素通过新颖景观造型、文化墙、公益广告等方式不仅引入到城区,更是引入到乡村街道之中。美术工作者走进内黄县张龙乡大张龙村、马上乡赵信村,在两村的主街道上绘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文化墙。它不仅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还为全村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自从有了这些文化墙,感觉到新农村就是不一般,不仅住房改善了,街道整洁了,看啥也都感到爽心悦目了……”年过半百的过路群众张某开心地谈起他对赵信村里文化墙的真切感受。

  在文化墙的制作上,内黄县根据“因地制宜、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时代”的原则,采用图片、漫画、格言、寓言等各种表现手法,营造了一种与周边环境相映生辉、相辉成趣的人文新景观,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每一位过往群众。文化墙的墙体元素大、色彩强、面积广,在起到美化环境,提升形象的同时,又能最大程度地发挥教育效果,形成了一道靓丽的新农村文化风景线。

  城市美丽文化墙,是传递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精神文明的重要载体;乡村图文并茂文化墙是村民们陶冶情操、净化心灵、增长知识的一大平台,是农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可爱的绘画,绚丽的色彩,一笔一画之间共筑枣乡最美的风景。

  若在初秋凉风习习的傍晚,沿着主题“文化墙”的街头慢慢地溜达,看到这墙就驻足吧。绚丽的云霞西沉天际,落日的余晖铺洒墙头,装饰这素雅的墙,从这头走到那头,闲散自在,欣赏美丽的插画的同时,一起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内涵吧。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