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8月17.jpg
[中国反贫困斗争的伟大决战] [奋进路上,智库力量正激荡]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九寨沟、精河抗震救]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内黄县

内黄县慈善助学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点亮学子希望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8-1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扶贫济困、捐资助学既是一项民心工程,更是一项崇高事业。

慈善助学颁发现场

工作人员展示助学金牌

受助学生排队领取助学金

领取现场

受助学生领取助学金

工作人员核对受助学生名单

一位领取助学金的女孩展示大学录取通知书

  8月16日上午,省慈善总会“助力脱贫攻坚、点亮学子希望”慈善助学行动内黄发放仪式在县委大会议室举行。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郭俊民,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马葆青,市政协副主席韩力农及县有关领导出席仪式。

  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马葆青在讲话中代表省政协向致力于捐资助学的省慈善总会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即将开始大学生活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并详细介绍了此次助力脱贫攻坚、点亮学子希望慈善助学行动的重要意义。

  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郭俊民在讲话中希望学子们要尊师重教、尊老敬贤,积德行善、助人为乐,感恩图报、不忘初心,发愤图强,学有所成,学有所为,用实际行动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下一步,县慈善总会、民政局和各乡(镇)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拓宽募集渠道,扩大救助规模,提高救助效果,把助学活动进一步做大、做实。同时,希望社会各界人士能够始终如一,积极参与到捐资助学活动中来,共同营造互帮互助、互相支持的良好氛围。也希望受助大学新生正确看待暂时的困难,珍惜机会,自强自立,早日成为有真才实学、德才兼备的栋梁之才,并将爱心传递,积极回报家乡,回报父母,回报社会。

  据了解,按照省委省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统一部署,省慈善总会投入善款2150万元,在全省43个国家级贫困县和省定贫困县,开展“助力脱贫攻坚、点亮学子希望”慈善助学行动,向升入本科院校的贫困学生每人发放5000元助学款,以解决贫困家庭的燃眉之急,解除广大学子的后顾之忧。今年我县共有100名贫困大学生受到了资助,学子们也纷纷表示,入学后要刻苦学习,认真读书,争取早日用自己的所学报效社会、报效祖国。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