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8.14.jpg
[奋进路上,智库力量正激荡]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九寨沟、精河抗震救] [辛识平:讲好变革时代的中国故事]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内黄县

内黄县助学圆梦情暖贫困学子 让爱传递正能量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8-15)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为了帮助贫困大学生顺利进入大学校园,内黄县积极开展“爱心助学 情暖贫困学子”主题公益活动,在田氏商会的热心帮助下,为贫困学子设置助学基金,奉献爱心,传递希望。

田氏镇党政班子及商会代表出席大会

为升入985院校大学生颁发助学金

为升入211院校大学生及贫困学生颁发助学金

为升入县一中学生颁发助学金

为升入县一中学生颁发助学金

受助学生代表发言

九年级年级主任邢书鹏代表教师发言

田氏商会执行主席任书民发言

田氏镇党委书记冯小鹏同志发表感谢之言

受助学生合影留念

  “感谢田氏商会企业家们的捐助,让我圆了大学梦,今后我将好好学习,争取早日成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改变自己的命运,回报社会,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今年刚刚考入郑州财经学院的内黄县田氏镇马庄村学子张鹏敏激动地说。

  金风送爽,雁过留声,八月,内黄县迎来了田氏商会第三届“爱心助学 情暖贫困学子”爱心公益活动。

  2017年8月11日上午8时,"内黄县田氏商会第三届爱心助学活动"在田氏镇南街小学如期举行,当地镇党政领导班子、田氏商会成员、田氏镇教育系统领导和教师代表、受助学生及其家长、镇站所领导和全镇42个行政村村干部共计340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田氏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吕洪昌通报了一年来田氏镇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对下一步田氏镇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安排和工作任务,并代表田氏党委政府对田氏商会成员的慷慨解囊、扶危济贫的善举表示真诚的谢意。

  本次大会受助学生共57人,奖励优秀教师两名,捐助款项共计51400元。

  田氏商会从2015年至2017年,连续3年开展捐资助学活动。三年来,共有23位商会成员参与助教助学捐款活动,资助了187位当年考入内黄县一中和全国重点大学的贫困学生,共资助资金20.54万元。这些商会成员的爱心善举,诠释了中华民族扶危济困、捐资助学的传统美德,体现了党中央精准扶贫、教育扶贫的精神。

  活动中,田氏商会代表任书民说,田氏商会教育基金是在田氏镇党委、政府的直接关怀下由田氏商会募集的,各位会员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单位团体在“自愿、量力”的前提下,积极为田氏商会教育基金募捐。田氏商会教育基金的根本宗旨是:“奖教奖学、助教助学”。“我们的成功离不开家乡的培育,离不开这方沃土的养育。我们将继续为家乡的学子,特别是贫困学子捐资助学,让他们长大之后有能力回报社会,将爱心传递下去,让爱心、善举在田氏大地上生根开花,助推田氏教育,传承质朴风尚,促进家乡发展。”任书民说。

  最后,田氏镇党委书记冯小鹏作了重要讲话,冯书记对田氏商会三年来不忘桑梓、回报家乡、扶危济困、奖掖后人的善行义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冯书记在讲话中提到,要加强助教助学资金的监督管理,确保资金专款专用,真正让助教助学资金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要让这种精神传承下去,进一步增强田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早日实现"扮靓内黄枣乡城,打造美丽新内黄"的目标。

  内黄县积极开展“爱心助学”公益活动,引导动员社会力量以实际行动关爱贫困学子,不仅帮助了贫困学子圆梦助学,也同时为促进内黄的和谐与文明做出了贡献。爱心传递希望,内黄的公益活动将一直持续下去,为更多有需要的人送去关爱与帮助。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