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8.11.jpg
[辛识平:讲好变革时代的中国故事] [习近平对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作出重要指]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全民健身]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内黄县

内黄县“旗袍秀”秀出文化风韵 让美滋润全城市民心灵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8-1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旗袍佳丽娴雅从容行走在公园河畔

旗袍女子袅袅婷婷

美人,美景,美服

盛妆待舞

一人一风景

走秀掠影

旗袍佳丽风姿绰约

这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精彩,精神,精艳

天水一色美人乐

  旗袍,被誉为中国国粹,追随着时代,承载着文明,旗袍文化是展示旗袍美人优雅自信、弘扬文化的平台。旗袍是中国乃至世界服饰史上最具风情的中国国粹,它不仅独具文化风韵,而且在中华民族走向现代文明的进程中,以其独特的服饰传统紧跟着现代美学,不断创造出新的服饰文明,被评为“中华非遗文化”。

  印象中的旗袍总是出现在江南的三月,那江南的女子,穿了丝绸的旗袍,撑着一把花伞,行走在百年候府富厚堂。有雨,丝丝细细地飘散着,朦胧中萦绕而来的是清香的荷花和未名的暗香……

  近日,旗袍爱好者在中国旗袍协会内黄分会的精心组织下多次在安阳市内黄县公园内秀旗袍,百余名旗袍爱好者身着各色旗袍尽展中国传统服装文化,吸引了许多市民围观,成为了当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她们的全场表演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可谓是一场美仑美奂的视觉盛宴。无论是编排、音乐,还是服装、表演都很有范儿。优雅的步调、艳丽的旗袍,巧妙结合,一场旗袍盛宴,一次视觉饕餮。表演者多为中老年人,她们把公园当T台,将中国经典服饰和东方旗袍演绎得精美绝伦,用阳光和自信创造着夕阳生活的精致与美好。

  围观群众惊叹于中老年旗袍秀的艺术水平之高,观赏性之强。这主要得益于有一支热爱艺术、乐于奉献、钟情于中老年表演的园丁队伍,还有一大批心怀梦想、热爱生活、追求艺术的中老年队伍,及政府搭建的平台,使枣乡的城市舞台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观旗袍之美,品旗袍之韵。旗袍女子袅袅婷婷,一人一风景,携一缕幽香,风姿绰约,娴雅从容。旗袍,在展现东方女子美的同时,更蕴含着中国古老的传统文化和民族内涵。

  “旗袍本来是一件服装,但现在,它已上升到一种文化、一种精神、一种追求”中国旗袍协会内黄分会负责人说道,“我们也希望通过这种形式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展现枣乡女性风采,引领全城人民文明健康新风尚,让美滋润全城市民心灵”。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