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7月28.jpg
[习近平:推动国防和军队改革向纵深发展]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在中国文明网公] [习近平: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内黄县

内黄县“爱心”服务遍地花开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7-2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入夏以来,内黄县持续高温,酷暑难耐,县司法局、审计局、县总工会、安监局、财政局、食药监局、水务局等单位纷纷行动起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献爱心服务活动,大力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用一颗“爱心”支持着社会公益事业,为建设平安、和谐、文明、生态新内黄献上了自己一份“爱心”的力量。

司法局联合文明8组其它成员单位向环卫工送清凉

审计局开展文明交通“爱心”劝导活动

工会志愿者在陶瓷企业献爱心送清凉

安监局志愿者为环卫工送上西瓜、矿泉水

财政局志愿者为环卫司机献爱心送温暖

志愿者在敬老院内清理垃圾

  县司法局联合烟草局、工信局、公路局、工商质监局、文广新局、住建局、农信社、县委老干局、农村所、运管局等11家单位共60余名党员干部志愿者于7月24日早上七点来到党校路中段,开展了 “为环卫工人、公安交警酷暑送清凉”志愿服务活动,为奋斗在创建文明城市一线的环卫工人、公安交警们发放消暑降温用品西瓜、毛巾等,在炎炎的夏日里为他们送去一丝清凉和一份关爱,传递社会正能量。

  县审计局志愿服务队在内黄中州女子岗分3个时间段共计2.30小时的时间,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劝阻车辆乱停乱放、行人车辆不按规定道路行驶、闯红灯和横穿马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为群众提供出行指路、各类咨询、帮助老弱病残安全出行,并向过往行人发放致驾驶员朋友的一封信和文明交通宣传页。

  7月26日下午,内黄县政府副县长王磊在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董彦伟和副主席甘培庆等的陪同下,来到县电业管理局项目工地、乐必东饮品公司、翔宇医疗公司等五家企业开展“夏送清凉关爱职工”慰问活动,向工作在高温下的一线职工送去防暑降温用品。此次送清凉活动县总工会共发放西瓜、矿泉水、花露水等用品,使高温天气时期奋战一线的广大职工,切实感受到工会、党和政府的关怀。

  县安监局志愿者服务队随同文明创建四组的志愿者们来到内黄县第四实验小学门口,开展为环卫工人送清凉、献爱心活动。志愿者们对不畏高温、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表示感谢,并赞扬了他们为城市环境战高温、斗酷暑的精神。同时,还叮嘱他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注意自我保护,防止高温中暑。随后志愿者为环卫工人送上了西瓜及矿泉水。

  环卫车司机师傅在艰苦的工作岗位上,冒酷暑、迎风雨,昼夜辛勤劳作,默默奉献,用自己的苦、累、脏换来了城市的洁、净、美。县财政局李运甫副局长和志愿者一行8人,在县城文化路南段开展为夜班环卫车司机师傅“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志愿者见到司机师傅急忙把热腾腾的包子、豆浆、鸡蛋汤送到司机师傅手中,为城市的美容师——环卫车司机师傅送去了关心、温暖和鼓励。

  食药监局党员志愿者来到亳城乡陈流村,为每户村民发放价值2000多元的食品药品知识书籍、安全用药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为孩子们送去了作业本、故事书等学习用品。积极联系15位戏曲知名演员、名家,到陈流村开展送戏下乡义务演出活动,丰富了群众精神生活。

  县水务局志愿者王新军等人一行来到亳城乡刘七级村开展以“共创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个个精神抖擞,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作风,拿起扫帚、铁锹等清扫工具,走进孤寡老人刘永存、师麦爱、刘同顺等家中清洁庭院,不但把院内残留杂物及砖石瓦块等进行集中彻底清理。还把室内打扫得干干净净。志愿者康俊英等还为师麦爱梳理头发,谈心,了解他们生产生活困难,打算以后定期开展这样的活动。

  以上所列举的志愿服务活动只是内黄县“爱心”志愿服务的一个缩影,今后内黄县还将继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活动载体,激发群众参与和支持创建省文明城市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共建共享中真正使文明创建之花植根枣乡沃土,使志愿服务深入枣乡人心,在传播“志愿”精神的同时,共同开创全县“爱心热心心连心传递温暖”的新明天。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728142428.jpg

道德模范6.24.jpg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