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7月26.jpg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在中国文明网公] [习近平: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中宣部、民政部共同发布第二届“最美拥军]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内黄县

内黄县用“全民洗城行动”让市民更文明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7-2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自今年六月以来,为打造生态宜居美丽“新内黄”,实现城市环境容貌整洁目标,唤醒全民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自觉意识,打造天蓝、路净、水清、院美的美丽小城。内黄县各行政机关、卫生、教育等事业单位纷纷响应县委、县政府“全民洗城”号召,不仅张贴出“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宣传标语,而且主动作为,建立长效机制,“甩开膀子”参加到“全民洗城”清洁活动中,环保理念已经深入人心,如今更是掀起了一股“人人参与洗城”文明新风。

司法局洗城行动中

县医院洗城行动中

实验中学老师洗城行动中

县联社洗城行动中

邮储银行洗城行动中

移动公司洗城行动中

县委办洗城行动中

  炎炎夏日,酷热难耐,但是仍然难阻各单位党员、干部职工“洗城”活动热情。

  在枣乡大道南段,司法局崔拥军局长带领局班子成员身先士卒拿起小喷枪、扫帚、抹布和铁锹等,与职工一起行动起来,对路边两侧的垃圾桶、公示牌、电线杆、道路护栏等,进行全面彻底的清洗。年过五旬的副局长卓麦顺不时弯腰捡起饮料瓶、塑料袋等废弃物,工具对一些半埋在土里的垃圾并不起作用,卓麦顺就徒手将垃圾拽出。

  县教体局在全县中小学校广泛开展环境保护专项宣传活动。以 “小手拉大手,共筑碧水蓝天”等环保进校园活动, 达到“影响家长,引领社会”的目的,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国旗下的讲话、主题班会、家长会、手抄报、演讲比赛、校信通、征文比赛等多种形式,开展“低碳生活、绿色出行、保护环境”宣传活动,积极推进环境教育进校园活动,悬挂环保标语465条,设立大型环保宣传牌9块,宣传版面、电子屏108块,发放宣传单16385份、致家长一封信19108份、明白卡3850份。

  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组织班子成员和机关股室、执法、环卫等部门人员挨家挨户通知商户,将电动车、自行车、汽车驶离清扫区域,并配合商户将屋外的物品搬进屋内,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接着,环卫队利用自制冲洗装置连接高压冲洗车,对机动车道、人行道路面的积尘进行无死角冲洗作业;最后,全体人员齐上阵,将积水、垃圾清理干净。

  内黄移动公司组织志愿者于每周五下午到所分包路段实施现场签到,保证分公司志愿者在岗劳动。行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展现了不怕脏、不怕累的良好精神风貌,用铁夹子清理道边的烟头、纸屑、垃圾袋等废物品,用扫帚清扫路面残枝落叶,彻底清除护栏下和道牙石周边泥土,最后,将垃圾袋统一放置垃圾清理车。

  环保局在万条环保标语进乡村、进街道、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的“五进”活动中,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明白卡、一封信、宣传单等方式,持续宣传环保科普知识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目前,已在县高速路口、主要交通要道、城内街道和局院、企业、学校等醒目位置制作环保标语550条、设置大型宣传牌6块、设置室外电子屏2块,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明白卡等1万余份。

  以上列举的仅仅是几个单位参与“洗城行动”的缩影,其它上百个单位也是与上面列举的几个例子一样,单位领导带领本单位干部职工展开切实行动,不怕苦,不喊累,即使热的衣服前心贴后背,但是依然抑制不住大家劳动的热情。

  更可贵的是,民众受到干部职工“热火朝天洗城”的熏陶,有的为满头大汗的党员志愿者端上了一杯茶水,有的自觉地加入到“全民洗城”行动中来,切实增强了他们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努力营造了全民参与环境整治的浓厚氛围,形成了内黄县城独特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相关领导表示,我们要动员全社会的力量,把“全民洗城”活动坚持下去,力争用最短的时间,实现城市环境容貌全市一流的目标。

  全民洗城重在坚持、保持,城市环境容貌如何,与生活在这座城市的每一个人的利益息息相关;城市变得更加干净更加漂亮,每位市民都能享受到生活的美好和便利,都能保持心情的愉悦;城市容貌变得更加靓丽,就能吸引更多的游客和投资者,经济社会发展的步伐就会更快,城市就会实现整体增值,每位市民都能分享到发展的红利。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道德模范6.24.jpg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