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W020170623325493925544.jpg
[刘奇葆:向世界展示中华文化独特魅力] [国歌响起,我们应该保持怎样的“姿势”?] [刘云山会见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内黄县

内黄县积极开展了读书交流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6-2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读书心得。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读书交流活动。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为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不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和执行能力,建设学习型、知识型、创新型干部队伍为目标,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读书热情,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工作作风,争做学习型干部,6月23日上午,安阳市内黄文明8组 (烟草局、工信局、公路局、司法局、工商质监局、文广新局、住建局、农信社、县委老干局、农村所、运管局)11家单位联合内黄监狱以“美文共欣赏,心得大家谈”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共计70余人在安阳市内黄县司法局会议活动中心开展了读书交流活动,旨在汲取各种知识,提高综合能力,陶冶高尚情操,享受学习乐趣,丰富党员干部业余生活,营造一个相互交流和沟通的学习氛围,促进安阳市内黄县文明之花绽放异彩。

  距离交流活动开始时间还有半个小时,12家机关单位的党员干部就已经陆续到齐。大家都兴致高昂、激情飞扬地围在“读书心得”展示板前,认真地看,轻声的讨论。纷纷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世界观、人生观,党员干部们三五人一组聚在一起针对同样的著作发表着不一样的真知灼见,汇报读书乐趣,并积极推荐各自精读的好书,详细阐明好书的思想内容及推荐理由,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交流会开始后,党员干部们都踊跃发言,围绕自己最近读过的好书,交流分享读书学习感悟,并结合自身工作、生活,讲述如何通过阅读经典好书提高思想认识,以读书促进工作,发表自己的见解。现场交流讨论气氛热烈,不时传出赞许的掌声和欢快的笑声。工信局的干部从五千年的中华文明史开始谈起,引申出实现伟大中国梦就要“铸我中华民族魂”;运管局、住建局干部从“细节决定成败”这句名言讲起,最后坚定地要做“最好的自己”;司法局党员从鲁迅的《朝花夕拾》中感悟出人生要宁静而致远,内黄监狱警察从民国才女林徽因所写的著名篇章《一片阳光》中体悟出充满“爱”的人生才会让生活充满阳光,公路局干部从路遥的《平凡的世界》中谈到,平凡的人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通过努力拼搏,同样能做出不平凡的贡献;烟草局老同志结合自己工作多年的经历谈起“责任重于能力”的重要意义,让青年党员干部们受益匪浅。随后,工商质监局、县农信社、农村所、文广新局、老干部局的党员干部代表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治国理政》等进行了读书心得交流发言。

  最后,为进一步持续深入开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迎接党的96岁生日,贯彻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严格按照读书学习活动要求,安阳市内黄县文明8组12家机关单位举行了“两学一做”知识竞赛,通过答卷大家牢固树立了党员严格自律理念,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贯穿于日常工作生活之中。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读书拓宽了我们的眼界,开阔了我们的心胸,提升了我们的内涵,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加强学习,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地提高自身素质,要让读书成为一种自觉行动,增强学习能力、工作能力,养成以学习推动工作、以工作促学习的行为习惯,促进自身不断进步”。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624155404.jpg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