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6.12.jpg
[习近平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 [刘奇葆:深化媒体交流合作 助力金砖国家] [唯有初心不忘——追记心系群众的优秀县委]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内黄县

内黄县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6-12)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非遗传承人与现场观众互动展示木板年画制作技艺

观众兴致勃勃的观看非遗项目内黄坠剧演出

向群众发放非遗宣传资料

群众观看宣传版了解内黄非遗文化

  经国务院批准,自2017年起,每年6月第二个星期六将设立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2017年6月10日,在我国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到来之际,内黄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结合本地文化特色,紧扣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振兴传统工艺的主题,精心组织优秀非遗项目和传承人在内黄县两馆广场举办了我国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启动仪式暨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

  池家年画、四清灯笼画等非遗传承人为观众现场展示木板年画等制作技艺,展现传统艺人的工匠精神,并通过与群众现场互动、亲手参与制作,让群众体验优秀民间文化的魅力和传统技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华。非遗项目内黄坠剧在广场演出了传统剧目《老少换》,展示了内黄坠剧独有的艺术风采,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此外,还制作宣传版面10个,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这次活动不仅展示内黄非遗保护工作所取得的优秀成果,让广大群众了解非遗文化、亲身体验非遗技艺,增强了民众保护意识和参与感,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非遗保护行动中。而且通过宣传展示活动,有力地激发广大群众的文化自信和保护民族文化、传承华夏文明的自觉性。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