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月27.jpg
[习近平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 [“坚定文化自信 讲好中国故事”专题协商] [习近平:认真谋划深入抓好各项改革试点 ]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内黄县

全国省级党报总编辑、摄影记者集中赴内黄采风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5-2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全国省级党报总编辑、摄影记者集中赴内黄采风

  5月26日上午,全国省级党报总编辑、摄影记者安阳行采风团一行60余人深入内黄县集中采风。采风团先后深入到颛顼帝喾陵、农业科技博览园、康复设备产业园进行了集中采访,详细了解内黄的人文历史、农业、工业发展现状。一上午紧凑的采访下来,总编、记者们表示“不虚此行!”

  颛顼帝喾陵位于内黄县梁庄镇境内,是上古时期“三皇五帝”中的第二帝颛顼和第三帝帝喾的陵寝,俗称高王庙、二帝陵,是目前全国唯一双陵并峙的古帝陵。颛顼、帝喾前承炎黄,后启尧舜,开创发展了华夏文明,改革继承了传统祭祀文化,奠定丰富了姓氏文化,是中国姓氏寻根文化研究界公认的数百家姓氏的起源,对中华民族的形成和延续起着重要作用,被尊为华夏人文始祖。颛顼帝喾陵被誉为华夏寻根祭祖圣地。“来到这里就找到了自己的根,等于回到了家!”一位记者朋友亲切地说。

  农业科技博览园位于内黄县城西环路北段路西,占地500亩,总投资5亿元,是集农耕文化展示、科普宣传、种苗培育、蔬菜种植、休闲采摘、观光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科技生态园。精美的农耕文化雕塑和前沿种植模式及技术,深深地吸引着采风团编辑记者的目光。他们纷纷拿出手机、相机“咔咔”地拍照留念,或发往朋友圈引来不少点赞。

  位于内黄县康复设备产业园的翔宇医疗公司是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全国康复设备领域,建设规模最大、产品种类最多、荣获专利最多、市场份额最大,产品出口多个国家和地区。这个企业的发展引起了采风团的关注,参观随即变成一个集体采访:“植根于内黄的企业与其他城市的企业相比,有哪些优势,哪些劣势?”“翔宇在企业经营和人才管理上有哪些创新之举?”……这些都是记者们关心的问题。

  一上午的采访活动让许多党报负责人和记者表示收获很大。大众日报社社委、记者部主任王金龙以前很少到内黄来,他说这次自己看到了一个有历史底蕴的内黄、开放的内黄、发展的内黄、充满希望的内黄,希望内黄今后发展得更快更好。内黄县委副书记崔元锋致辞并介绍了内黄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