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月26.jpg
[“坚定文化自信 讲好中国故事”专题协商] [习近平:认真谋划深入抓好各项改革试点 ] [【宣言评论】把握好“中”和“外”的关系]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内黄县

内黄县文明8组开展关爱特殊教育学校师生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5-2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文明8组志愿者和内黄县特殊学校同学们合影

内黄县特殊学校一楼餐厅热闹非凡

 

志愿者和同学们一起包粽子

志愿者手把手耐心教智障学生包粽子

《文明内黄》栏目组派记者现场报道

包粽子互动中

凸显“我们的节日·端午”氛围

《文明内黄》栏目组敬业的镜头下记录着可爱的孩子们和志愿者

依依不舍的志愿者和学生们

来一张

“欢迎你们再来,我们会的”!

100米的距离,搁不住志愿者和特殊学校师生的感情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让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深切感受到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不断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5月26日,内黄县文明8组(烟草局、工信局、公路局、司法局、工商质监局、文广新局、县委老干局、住建局、农信社、农村所、运管局)等11家成员单位40余名志愿者,在内黄县特殊教育学校一楼餐厅,与该校一个班的师生一起包粽子、讲故事、叙端午,共迎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由内黄县文明8组组长单位、烟草局创建办组织,“文明内黄”栏目组现场报道。

  活动中,志愿者“面对面”、“一对一”、“手把手”耐心教学生们怎样拿禾叶、怎样在禾叶上放糯米、红豆、蜜枣、花生、蛋黄等粽子料,怎样用线绳包裹,同学们和志愿者边包粽子边拉家常有说有笑,谈笑风生。同时,志愿者还同学生们互动,向学生们讲解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讲端午节的来历,教育同学们要感谢老师、听老师的话,感恩学校、好好学习和锻炼身体,感谢国家的特殊政策支持。志愿者像父母、像姐姐哥哥一样疼爱着这群可爱的特殊学生,志愿者在现场和特殊同学们的一幕幕互动情景,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在经过近两小时的活动,志愿者和同学们建立了互信和亲热的感情,活动即将结束时,有好几个男孩和女孩拉住志愿者的手不松动,要求拍照留念保存,和志愿者说悄悄话,感情满满的邀请志愿者要经常来,志愿者嘱咐孩子们,我们一定会经常来看望大家的。

  通过这次“关爱特殊教育学校活动”的开展,对组织者、参与者和志愿者以及所有在场的人员,都是一个较大的震撼和灵魂的感知,我们身边还有多少这样的特殊孩子,他们或是生活在无语世界、或是四肢缺陷不能自理、或是看不见美丽的蓝天白云,我们作为省、市、县级文明单位的干部职工,应该怎样去为国家、为人民群众分担义务,为社会担当责任。留给大家是沉甸甸的思考。

  “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国家理念中,我们每一名志愿者,都应该是积极的先行者,我们要脚踏实地,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经常性开展志愿者服务,关爱关心需要的群体和人们。要积极传承我们的节日传统文化,弘扬中华民族精神”。烟草局志愿者张献廷在现场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活动在志愿者和孩子们的依依不舍中结束。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