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3.15.jpg
[从全国两会看党风政风新风尚] [【嘉宾访谈】张维国:文明立市 绿色惠民] [更高树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精神旗帜]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内黄县

内黄县召开全县“最美枣乡人”精神文明建设会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3-15)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开展“最美枣乡人”会议

开展“最美枣乡人”会议

开展“最美枣乡人”会议

  3月14日上午,内黄县召开全县宣传思想工作暨“学身边好人、做文明家庭、树枣乡新风”活动动员会议,安排部署全县宣传思想工作,决定在全县广泛开展“学身边好人、做文明家庭、树枣乡新风”活动。

  县委副书记崔元锋参加会议,并代表县委作重要讲话。崔元锋指出,“学身边好人、做文明家庭、树枣乡新风”活动的总体安排是,在全县深入开展“最美枣乡人”选树宣传工作,树立标杆,崇德扬善;在乡镇农村重点推进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弘扬新风正气;在县城重点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城市增魅力,群众增福祉,三项重点工作全面推进,不断开创全县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一要大力开展“最美枣乡人”选树宣传工作。在各行政村开展“身边好人”、“星级文明户”的评选,各乡(镇、街道办)在各行政村开展评选的基础上,每年评选出10名“道德模范”、10个“文明家庭”。县直各单位在本单位深入开展“身边好人”、“文明家庭”的评选。各行业系统中开展“最美人物”系列评选,分别评选出十大“最美基层干部”、“最美致富带头人”、“最美教师”、“美德少年”、“最美白衣天使”、“最美人民卫士”、“年度经济人物”、“最美劳动者”、“杰出青年”、“好媳妇好婆婆”、“最美志愿者”。在各乡(镇、街道办)、各行业开展评选的基础上,评选出县级“道德模范”、“文明家庭”、“最美人物”共三类30名“最美枣乡人”。

  通过广泛深入开展身边好人、道德模范、感动人物、“十佳十杰”、文明系列、最美系列等各级各类“最美枣乡人”评选活动,评选和宣传齐头并进,选树和激励齐头并进,学习和践行齐头并进,让“最美枣乡人”有荣誉、有影响、有地位,充分发挥“最美枣乡人”的群体示范效应,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推动形成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局面,用道德凝聚内黄发展正能量,让最美引领枣乡文明新风尚。

  二要大力实施移风易俗推进工作。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倡导推行“丧事简办、婚事新办、其他喜庆事宜不办”为切入点,全面推动移风易俗创建活动。充分尊重群众的主体作用,指导支持农民群众建立完善农村群众性自治组织,完善“一约四会”(村规民约,村民议事会、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禁赌禁毒协会),充分发挥群众自治组织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积极性。同时,政府充分发挥营造氛围、积极倡导、有效引导、提供保证的积极作用,集中开展陈规陋习专项整治、着力夯实移风易俗基础设施、严格落实党员干部引领示范制度、持续推进移风易俗主题教育,全面推进民风家风乡风建设,努力形成崇尚文明、勤俭节约的良好社会风尚。

  三要大力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五大提升工程”,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文明创建带来的变化。一是以环境卫生、占道经营、交通秩序、小广告、门头牌匾、背街小巷等六项整治为抓手,持续推进城市管理水平提升工程;二是以解决人民群众最为关心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公共服务供给问题为切入点,持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工程;三是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持续推进行业服务水平提升工程;四是以建设生态内黄为目标,持续推进魅力内黄提升工程;五是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工程。通过以上“五大提升工程”,使文明城市创建氛围更加浓厚,创建工作更加扎实,创建成效更加明显。

  崔元锋强调,“学身边好人、做文明家庭、树枣乡新风”活动,是今年县委部署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站在迎接、宣传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政治高度,站在推动全县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的历史高度,站在解群众之所忧、除群众之所恶、倡群众之所喜的责任高度,周密组织,广泛动员,树立典型,倡树新风,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枣乡落地生根,用道德凝聚发展力量,用最美引领社会风尚,真正使内黄民风淳起来、家风正起来、乡风美起来,倡树诚信淳和、文明有礼、崇德向善的枣乡新风尚,建设更具人文情怀的文明家园,为建设富强文明平安生态新内黄做出新的成绩、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020140624356611567198_230.jpg

wyzyz.jpg

wmLOGO.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