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14.jpg
[春节:给世界文化获得感] [【我们的节日·元宵】欢喜闹元宵 幸福过] [谁还爱着老字号?]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内黄县

内黄县连续多日开展民俗文化“闹”元宵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2-1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为了丰富活跃广大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庆文化氛围,内黄县文广新局精心筹办了“内黄县2017年元宵节民俗文化展演”活动。本次元宵节大型文化展演活动以“彰显地方特色文化,展示内黄建设风貌”为主题,于农历正月十四至十六期间,在内黄公园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为全县广大群众提供丰富的元宵节“文化大餐”,让全县城乡群众在欢乐、喜庆的文化活动中,感受家乡特色民俗文化和内黄近年建设新风貌。

国家级非遗项目--落腔演出现场

民俗文化展现场

魅力内黄摄影展

梅花拳舞狮表演

元宵节猜灯谜活动

观看非遗项目扁担偶表演的观众

  一是民俗文化展凸显内黄地方文化特色。正月十五、十六两天,内黄县元宵节民俗文化展,在内黄公园集中展示了木版年画、张氏鸟书、农民画、灯笼画、剪纸、崖柏根雕、扁担偶戏、皮影戏、内黄筲灌肠、楚旺扒糕等内黄非遗项目和地方特色民俗文化,让广大群众在认知、感受家乡特色文化的同时,更加热爱家乡文化,自觉传承和弘扬优秀的民族文化。

  二是“美丽内黄”摄影展激发干事创业斗志。精心组织了100幅反映内黄地方风土人情和建设新风貌的摄影作品,在公园以室外展的形式,更接地气的展出。观众络绎不绝,对内黄近年取得的新变化给予高度评价,摄影展有力地激发了全县人们群众奋力打造富强、文明、平安、生态新内黄的激情斗志。

  三是非遗剧目演出展示地方文化魅力。正月十四至十六期间,在内黄县公园演出了国家级非遗项目--落腔的经典剧目,稀有剧种独特的唱腔和表演形式,吸引观众数万人次。

  四是传统民间节目庆元宵。正月十六,除在内黄公园进行梅花拳舞狮表演和猜灯谜等节目外。县城主要街道还有传统的高跷、抬阁表演,乡镇也举办了李官寨灯节会、司马村非遗文化展演等民间文化演出活动,让全县城乡群众度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元宵节。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020140624356611567198_230.jpg

wyzyz.jpg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