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截图20160801083028.png
[2016年“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10月召开十八] [【全景】从撤离到重返 那些应被记录的洪]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龙安区

龙安区打造乡村旅游:发展生态经济 建设美丽龙安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5-04-1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4月12日,风和日丽,龙安区龙泉湖西岸“花乡游” 旅游线路的入口处,私家车排起了近1公里的长队,千余名游客兴致勃勃地在绿柳依依的湖边嬉戏,在曲径通幽的森林公园漫步,在百花争艳的万亩花木基地留影。花香四溢的季节,千年花乡龙泉镇迎来旅游旺季。
    沿西南城郊绵延起伏的丘陵坡地,依托3万亩森林公园、3.5万亩花木基地、13座水库水系、20余家文保单位、50多个绿色村庄和众多生态景点,龙安区规划了100多平方公里的安阳西苑,提出建设“一区生态景观半区乡村旅游”的目标,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推动农民增收致富,农业向服务业转变的重要途径。该区高标准编制《安阳市龙安区生态建设暨旅游总体规划》,统筹规划彰武水库、九龙山、花乡一日游和森林公园、花乡、凤凰岗休闲、采摘一日游两条环西苑的乡村旅游线路,中间穿插了龙泉湖、野生动物园旅游线路,与白龙河古渡槽乡村怀旧游、凤凰岗坡地森林果品采摘游、农业体验游等7条特色旅游线路形成覆盖西苑、长短结合、特色鲜明的乡村旅游大网络。
    在乡村旅游线路上,该区着力打造处处有景点、季季景色美的旅游格局。重点扶持建设蜡梅园、冬雪枣观光园等精品景点,对凤凰岗生态园等20余处生态园和育苗育林农场进行升级改造,形成功能完善、各具特色的生态园区,为乡村旅游线路打造众多风格各异的景点。仅2014年,凤凰岗生态园就接待游客6.5万余人,旅游收入60余万元;冬雪枣观光园接待游客5万余人,收入80余万元,成为该区旅游新亮点。 
    龙安区注重旅游推介和品牌包装,建设和完善龙安旅游网、龙安电子政务网站旅游板块,设立“龙安旅游”微信平台,指导乡村旅游景点不断完善园区网站。组织龙泉镇开展全国“美丽乡村”创建活动,组织吴家洞、梨树厂参加省旅游局“老家河南•发现美丽乡村”旅游推广活动。同时,将历史文化融入到旅游推介中,大力宣传龙泉安桂、抬阁、马投涧贡杏等传统民俗文化,以“花乡游”为主题,推出了花乡“观芍药、赏牡丹”等活动;以马投涧传统农业为依托,推出了桑葚、贡杏采摘等活动,着力打造乡村特色旅游品牌。一时间,河南省书画协会安阳分会、安阳摄影家协会、夕阳红骑游队、8900车友会等众多团队和散客纷至沓来。
    “2015年,龙安区启动了旅游业加速发展计划,加快乡村旅游建设步伐,实施了西苑快速通道和景观绿色通道等6条生态旅游路网建设;实施项目带动、景点联动战略,统筹规划39个旅游项目。我们有信心将乡村旅游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闻名的旅游品牌,建设美丽龙安。”龙安区生态旅游负责人董明月满怀信心地说。(来源:安阳网 记者 姜蕴真)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