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截图20160801083028.png
[2016年“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10月召开十八] [【全景】从撤离到重返 那些应被记录的洪]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龙安区

安阳市龙安区:实施五大工程 打造美丽龙安
来源:安阳市文明办    发布于:(2015-01-3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龙安区彰武水库旁一个恬静整洁的小村庄——东方山,家家户户把生活垃圾汇集到几个固定垃圾点,保洁员再把垃圾运到村外的垃圾转运点由龙泉镇集中处理;洁净的街道边绿化带盎然生机;新农村社区一栋栋暂新的楼房排列整齐……。“我就住在这个漂亮的社区里,过了年就能入住。”村民李艳军喜滋滋的告诉笔者。
    整洁的东方山村是龙安区美丽龙安建设中城乡环境治理的一个缩影。2014年,龙安区编制推行美丽龙安方案,规划实施城乡环境治理、生态宜居建设、生态水系建设、生态景区建设、城乡路网建设五大工程,加快建设城乡一体、产城互动、生态宜居、健康休闲的美丽龙安。
    加快城乡环境治理。该区积极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程,在龙泉镇摸索实施了城乡环卫一体化试点建设,推进“户集、村收、镇运”垃圾集中处理模式,在全区108个外围村初步建立卫生保洁长效机制;持续实施蓝天工程,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淘汰落后产能,严控“两高”行业,全面推进工业大气污染工程;加大对城市精细化管理力度,严格控制7条主要干道占道经营等违章现象,全面提升城管水平,促进城区规范、整洁、美观。
    打造生态宜居新区。该区在中心城区推进生态城区建设,围绕钢花路特色商业区、市场贸易区和老工业基地三个功能区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特色商业区建设和退城入园生活区建设,打造布局合理、环境优美的宜居城区;在城区周边推进绿色城镇、美丽乡村建设,规划打造龙泉、马投涧、彰武、田村4个绿色小城镇,潘流等6个美丽社区,吴家洞等6个特色乡村旅游示范村。
    建设如画生态景区。围绕100余平方公里的西苑建设,规划建设龙泉生态人文休闲、彰武生态自然体验和马投涧郊野采摘等5大生态休闲板块;园林苗木栽培区、南水北调生态防护林区、经济林采摘区等6个特色产业区;18个现代林业生态园区和一个大型湿地公园。实现生态环境建设和旅游观光配套设施双提升,打造生态休闲龙安。
    规划生态碧水长廊。该区加强水环境治理,加大涉水企业监管力度,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加大河、湖沟、渠治理力度。围绕“碧水工程”,规划“一渠一湖两河三线九库”生态水系,通过建设美化五八渠、金线河、引彰入龙输水线、彰武水库等16项工程,形成“两渠穿城、三河绕城、九库叠映、河湖相通”的秀美水景,打造休闲、娱乐和生态绿化为一体的水系长廊。
    畅通美化城乡路网。该区围绕“乡畅村通”工程,重点安排产业集聚区、专业园区和城区规划圈外80个行政村的道路建设,逐步实现“乡办双通、村村互通、城郊相连”。围绕西苑休闲旅游区规划“一快二带三环五线”工程,构筑旅游观光的便捷通道。通过在道路两侧打造景观苗木展示带,建设纵横全区、景景相连的快速休闲观光通道。
责任编辑: 潘晓悦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