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截图20160801083028.png
[2016年“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10月召开十八] [【全景】从撤离到重返 那些应被记录的洪]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龙安区

安阳市龙安区确保民生祥和迎新春
来源:安阳市文明办    发布于:(2015-01-3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春节将至,龙安区早动手细安排,采取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措施,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该区大力完善“N+3”便民服务工作模式,打造十分钟服务圈,使居民“学有教、老有养、难有助、居有安、暇有乐、病有治”,营造舒适、安心的生活环境。进一步推进社会保险扩面工作,实现辖区居民社会保险全覆盖,落实就业社保补贴、医疗保险补贴、失业保险金等各项惠民政策,确保不漏一人、不错一人、应保尽保、应补尽补。制定春节前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以各乡(镇)、办事处为主体,深入农村、厂矿、街道一线,全面摸排,安排资金和物资,对辖区因病、因灾、因非法集资等导致困难的家庭进行走访慰问,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对全区城乡低保、五保供养、城乡医疗救助、优抚抚恤等涉及民生资金进行监督监管,确保全部足额发放到位。开展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活动,在全市率先成立了一站两中心及九个救助点,健全各级救助网络和救助制度,做到了有机构、有人员、有经费、有场地、有制度,做到随时发现随时救助,应救尽救,主动施救。该区还做好不稳定因素排查化解工作,特别是涉军和困难群众救助等问题,做好政策落实和政策解释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该区2014年共发放城乡低保、五保供养、城乡医疗救助、优抚抚恤等各类救助资金2300余万元,惠及1万余人。筹措资金600余万元,将2015年第一季度各类救助惠民资金提前发放到位,确保困难群众春节有饺子吃,能够祥和过佳节。
责任编辑: 潘晓悦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