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截图20160801083028.png
[2016年“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10月召开十八] [【全景】从撤离到重返 那些应被记录的洪]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龙安区

安阳市龙安区“三个强化”推进“蓝天工程”
来源:安阳市文明办    发布于:(2014-11-2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我区65台10吨及以下锅炉已全部拆除改造到位。5万吨铬铁、7万吨锰铁违法生产项目,也按照要求落实到位。16家重点企业生产工段已停产或限产 ,7家限期治理企业已全部完成。”在龙安区一处限期治理企业检测现场,该区“蓝天碧水”工程指挥部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督察力度,建立长效机制,防止死灰复燃,确保龙安区蓝天白云、青山绿水。”
    龙安区以“蓝天工程”为契机,严格整治大气污染,努力打造“美丽、洁净、生态”新龙安。该区成立了以区长为指挥长的大气污染防治蓝天工程指挥部,下辖工业污染防治等13个工作组,实行各相关部门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的运行机制,通过“三个强化”着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有序展开。强化工作责任,通过对环保任务指标进行逐项分解、细化、量化,任务落实到各责任单位,明确到责任人,确定时间节点,实行一日一报、两周一例会、一周一通报工作进度。强化现场督察,组成督查组,加大督察力度,增加检查频次,对措施不力、进度缓慢、效果差的单位下达督导通知,约谈相关领导,责令限期整改。强化目标考核,制定《龙安区蓝天碧水工程目标任务考核办法》,对各相关部门进行月考核、年终考核。进展缓慢的全区通报,完成好的表彰奖励,效果差的通报批评并追究责任。
    截至目前,该区针对150家大、小餐馆,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已安装油烟装置44家;19家畜禽养殖场,16家整改到位,剩余3家正在积极整治中;完成加油站油气回收5家,3家正在改装中;主次干道机扫率在50%以上,主次干道每日洒水4次,每周冲洗2次。该区进一步健全了乡村清洁工程长效机制,累计清理村庄、道路两侧垃圾900余立方米,整治乱堆乱放100余处。
责任编辑: 潘晓悦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