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截图20160801083028.png
[2016年“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10月召开十八] [【全景】从撤离到重返 那些应被记录的洪]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龙安区

安阳市龙安区多举措开展社区好人学习宣传工作
来源:安阳市文明办    发布于:(2014-11-1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向社区居民发放好人宣传页

为空巢老人整理房间

    自开展“社区好人”活动以来,龙安区高度重视,各级文明单位积极参与推荐评选,引导和鼓励干部群众学习先进典型,在全区上下营造了学习好人、争当好人、争做好事的浓厚氛围。龙安区主要从四个方面着力抓好“社区好人”的学习宣传工作,使活动真正达到激励、教育、鼓舞人的作用。
    一是为“社区好人”创建网络宣传平台。充分发挥网络、博客、微博等优势媒介,对“社区好人”先进事迹进行集中展示,使“社区好人”先进事迹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二是建立定期采访报道推荐制度。龙安区文明办定期向安阳电视台等媒体推荐社区好人,对“社区好人”先进事迹进行深度挖掘、整理、提炼,运用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宣传报道。目前,《直播安阳》、《安阳日报》已播出我区推荐社区好人王正富、申秀丽。
    三是加强联系,畅通沟通渠道。各文明单位高度重视社区好人推荐活动,通过QQ群、微博等渠道发现好人事迹,并明确专人负责采集、上报社区好人材料,通过上下联动,多方协作,使好人推荐评选活动深入到社区、企业和广大农村,使很多催人泪下的好人好事得到了发现和宣传,密切了与基层干部群众的联系。
    四是开展主题实践活动,让道德风尚化为社区居民追求,不断把道德规范建设引向深入;在社区,以关爱空巢老人、进城务工人员及其子女、留守儿童、残疾人为主要对象,广泛开展结对帮扶、送温暖献爱心等群众性道德实践活动,推动良好社会风尚形成。在学校,深入开展“美德少年”评选活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其中,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在农村,以乡风文明为重点,开展好媳妇、好婆婆评选活动,大力弘扬传统美德,使“社区好人”的高尚精神、传统美德内化为公民的基本素质,外显为公民的自觉行动,使良好的道德风尚化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追求。

责任编辑: 潘晓悦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