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截图20160801083028.png
[2016年“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10月召开十八] [【全景】从撤离到重返 那些应被记录的洪]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龙安区

刚柔并济树新风——安阳市龙安区两项举措营造文明和谐好环境
来源:安阳市文明办    发布于:(2014-10-3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10月29日,笔者走进龙安区便民服务中心接待大厅,洁净的地面、整齐的陈设给人以舒适的感觉。“工作人员态度很好,待人友善恭敬,解释很细致。还送我一份办事指南,告诉我办理时需要带哪些证件。”前来办证的龙泉镇西洪沟村村民殷瑞武颇有好感的说。
    “俺区就作风纪律划了‘五条红线’,服务群众不热情、不到位是其中一条‘高压线’,谁碰‘电’谁。你瞧瞧,我们单位微笑都是“八颗牙。” 便民服务中心接待大厅一位工作人员对笔者说着说着大笑了起来。
    近日,龙安区整风肃纪,狠抓作风建设。通过划定作风纪律“五条红线”,对越线者严查重处,规范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打造一支服务高效、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通过在全区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以单位、市场、学校、社区、乡村等为创建阵地,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倡导人人争做文明标兵,个个都是文明单位的龙安大文明活动。该区作风整顿一刚一柔两项举措,有力促进了干部作风大转变,大大提高了党员干部的作风素养、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营造了全区文明和谐、风清气正、谋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针对党员干部中存在的服务群众不到位,“生冷横硬”、推诿扯皮;不履职不尽责,玩忽职守、敷衍塞责;落实工作不严谨,政令不畅、执行不力;单位管理纪律松懈,纪律松弛、作风涣散;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滥用职权以权谋私等五个方面的现象和问题,该区制定了《作风纪律“五条红线”》,严查重处作风散漫、吃拿卡要、服务态度“生、冷、硬”等违纪行为。把改进作风的任务压到各单位“一把手”身上,坚持执法必严,违纪必究,确保“谁越过红线就处理谁”,彻底解决领导干部工作作风中存在的问题。
    在划定“五条红线”,对越线者动刀动枪的同时,龙安区还在全区启动了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提出“全员创建”、“完美创建”,要求所有单位都要以创建文明单位的目标来要求自己,以省、市、区级文明单位、文明市场、文明学校、文明社区、文明乡村测评体系为标准,在全区范围内评选优秀文明单位,优秀文明市场,优秀文明学校,优秀文明社区,优秀文明乡村,争创工作一流、班子一流、业绩一流的文明单位。都要以文明个人的标准来升华自己,倡导从我做起,从细节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爱自己、爱他人、爱文明、爱龙安,实现龙安大文明。 
    为确保“五条红线”和争创文明单位工作落实到位,该区要求各级党员干部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学习“五条红线”内涵和争创文明单位的意义,深刻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切实抓好落实,提升自身素养。要求各单位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对外服务等制度规定,推动作风纪律、文明单位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该区成立三个作风纪律督查组,采取日常抽查、突击检查、明察暗访和开展专项治理和整顿月活动等多种形式进行检查。对检查的问题和被处理的责任人除进行文字通报外,还在政府大厅内制作版面进行公开曝光。并通过制定切实管用的制度,用制度规范干部的行为,实现作风纪律管理制度化。截止目前,该区共组织检查57次,发现各类违纪行为44个,制定制度26个,向9个单位下达整改建议书,通报批评17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4人。
    “作风就是旗帜,就是形象,就是战斗力,作风事关成败,事关发展。我们希望通过设立“五条红线”,全员创建文明单位,树立党员干部优良形象,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打造干事创业的一流环境,以作风大转变,促进工作大提速,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健康发展。”该区区委书记高勤科对笔者说。
责任编辑: 潘晓悦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