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截图20160801083028.png
[2016年“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10月召开十八] [【全景】从撤离到重返 那些应被记录的洪]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龙安区

龙安区文明龙安群众文化活动溢彩芬芳
来源:安阳市文明办    发布于:(2014-08-0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为推动龙安区群众文化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丰富和活跃基层群众文化生活,展现龙安文化特色,更好地满足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龙安区开展了一系列文明龙安群众文化活动。
    1.民俗文化活动:利用元旦、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等传统节日,结合“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通知精神,充分挖掘当地文化资源,开展特色鲜明的民俗文化活动。至目前,共开展活动57次。
    2.广场文化活动:利用广场和文化馆、文化大院等各类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广泛开展群众性的演唱演奏、舞蹈曲艺、民间技艺、知识讲座、电影放映、展览展映展播等活动。目前共开展广场文化活动25场。
    3.举办文艺骨干培训活动。坚持易学、益智、互动原则,选择一批适宜群众学习掌握,便于推广普及的优秀套路作为培训内容。坚持以专家带骨干、以骨干带群众,在全区举办“教你一招”文艺骨干培训班,培养一批群众文化活动骨干,努力实现让身边人教身边人,让身边人学身边人。目前已举办16次培训活动。
    4.组织道德模范开展道德讲堂活动。挖掘身边好人好事,组织人员深入基层采写典型事迹,组织身边好人进社区、进村庄开展道德讲堂,引领社会好风尚。目前已举办38场次。
    5.丰富“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活动内容。认真落实中央、省文明办、市文明办的有关要求,利用“乡村学校少年宫”的设施和器材,积极开展书法美术、音乐舞蹈和球类、武术、棋艺等文体活动,组织开展文化经典、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和心理健康教育、优秀童谣传唱等活动,促进农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目前,各乡村学校各有特色品牌,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

责任编辑: 史梅如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