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阳头条.jpg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分析研究] [2018年度安阳市公益广告有奖征集活动]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传出货真价实好声]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林州市

“爱心冰柜”现街头 酷暑天气享清凉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8-02)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爱心冰柜”现街头 酷暑天气享清凉

“爱心冰柜”现街头 酷暑天气享清凉

  “这么热的天,干完活能在这里歇歇脚,喝上一瓶水,吃点西瓜,真是清爽舒服。”8月1日下午四点半左右,在林州市兴林花苑小区西侧的新巴式小火锅店前,打扫完公厕卫生的环卫工人常大娘边吃西瓜边高兴地对记者说。

  常大娘吃的西瓜是该火锅店免费供应的“爱心冰柜”里的西瓜。据该店店主王志国介绍,前两天他在人民日报上看到“爱心冰柜”的新闻,受到启发,便也在自家店门口放置了这样一个冰柜,在酷暑季节,为过往的环卫工人、交警同志、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等免费供应冷饮、热水、水果、冰糕、酸梅汤等消暑物品,还贴心地在冰柜旁边放置了几把小凳子,供人们休息,为这些在炎炎烈日下工作的人员带去丝丝凉意。

  记者了解到,该“爱心冰柜”从早上九点一直供应至晚上十一二点。为了保证提供物品的品质,西瓜等水果正午时分会被拿进店里放进总冰柜,临近傍晚再拿出来。酸梅汤是店里自制的,不能过夜,晚上统一销毁剩余的酸梅汤,第二天再供应现制作的新鲜酸梅汤。所有矿泉水定期更换,保证在保质期内。

  记者在现场采访的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里,不少外卖小哥和环卫工人来到“爱心冰柜”前拿取自己需要的消暑饮品,纷纷为店主的行为点赞。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630101426.jpg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