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试用.jpg
[铭记历史 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全国各地] [刘奇葆:深入挖掘特色文化资源 充分发挥]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全国各地开展“道德]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林州市

林州市人民检察院多种形式庆“七•一”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7-1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为喜迎党的96岁生日,根据市委组织部的决定,林州市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了庆祝建党九十六周年多种形式活动,进一步深化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构建了党员学习教育、发挥作用常态化机制。通过活动,认真锤炼党性,展示检察良好形象,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一是开展“重走红旗渠、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活动。

  6月1日,林州市检察院组织51名干警重走红旗渠,重温艰苦奋斗路,认真感悟艰苦创业精神。在红旗渠源头,检察干警站在“军民共建红旗渠技改工程”纪念碑旁,面对党旗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之后,全体人员从源头出发,沿着红旗渠追逐着先辈们的足迹,开始了长达5公里的徒步旅程。活动的开展,强化了党性锻炼,增强了宗旨意识,激发了干警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归属感、荣誉感。

重走红旗渠、重温入党誓词

重走红旗渠、重温入党誓词

重走红旗渠、重温入党誓词

  二是召开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6月中旬,林州市检察院各支部按照《关于严格“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通知》的要求,召开了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各支部会上,专题学习讨论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每名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对照“四讲四有”党员标准,开展“党员八问”,认认真真剖析自己,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原原本本向党组织进行了一次思想汇报。

学习讨论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三是开展党员进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

  6月12日,林州市检察院组织志愿者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志愿精神,带上油、方便面、西瓜等慰问品来到市盛合家园社区志慰问部分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物质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抚慰,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心。

志愿者服务活动

  四是开展选树标杆党员活动。

  6月中旬,林州市检察院按照不同岗位合格党员的具体标准,通过支部推荐方式选树了17名作风过硬、服务意识和创先争优意识强的标杆党员,使其他党员干警学有榜样、行有示范,引导广大党员争做先锋模范,增强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责任意识。

选树标杆党员

  五是开展“庆七一·颂党恩”诗歌朗诵比赛。

  6月21日上午,林州市检察院联合市国家税务局、红旗渠经济开发区国家税务局、市地方税务局,举办了庆祝建党96周年“红心向党”诗歌朗诵比赛。比赛紧紧围绕主题,紧贴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诠释了对党的深刻理解,表达了立足本职、忠诚敬业、勇于担当的决心,进一步激发了检察干警爱党、爱国、爱检察事业的热情。

庆七一·颂党恩

庆七一·颂党恩

  六是开展“党群互助手牵手、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

  按照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林州市检察院组织35名帮扶人员集中下乡开展扶贫帮扶活动,林州市检察院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李树旗检察长多次听取扶贫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亲自到所包的坟沟村、南马巷村、兴泉村进行对接、调研、检查、督导扶贫工作。帮扶干警按照工作标准与要求,与村支两委配合对所包的贫困户进行了精准识别,深入贫困户了解其基本情况,解析扶贫政策,制定帮扶计划。同时,在帮扶活动中开展了捐赠衣物、清洁家园、走访慰问等活动。

扶贫帮困

扶贫帮困

  在“七一”到来之际,林州市检察院把开展“七一”系列活动作为近期一项重要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通过活动开展,展示了检察队伍形象,凝聚了人心,进一步激发了检察干警队伍的生机和活力。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道德模范6.24.jpg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