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月25.jpg
[习近平:认真谋划深入抓好各项改革试点 ] [【宣言评论】把握好“中”和“外”的关系] [安阳:扎实推进精准脱贫 全面落实扶贫政]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林州市

林州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5-2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林州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

林州市委书记王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林州市长王宝玉主持会议

 林州市委副书记雷鸣宣读了《关于表彰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林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献青宣读了《2017年林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  

  5月25日,林州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林州市委书记王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林州市领导王宝玉、雷鸣、韩爱民、呼明山、李希忠、华德强、孙建铎、杨卫东、苏鸿娟、王献青等出席会议。

  王军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创建工作的具体目标和根本目标。具体目标是:2017年创建成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2020年创建成全国文明城市。根本目标是: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载体和抓手,显著提升整个城市的文明程度、百姓的文明素养和生活幸福指数,进一步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为建设富美林州、幸福家园奠定坚实基础。

  王军强调,要端正态度,进一步提升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认知和认识。创建文明城市是整体提升经济社会各项工作的载体和抓手,不能为了创建而创建,更不能为了创建而劳民伤财。要继续发扬创建全省文明城市中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让林州整体文明程度显著提升,让市民的文明素养显著提升,让社会更加和谐,让全市人民都有幸福感和优越感。要强化人民城市人民建的理念,调动和发挥好人民群众的积极性,让每一位林州人都为创建工作出谋划策、流汗出力。要明确创建文明城市不仅仅是在市区范围内,也包括乡村和镇区。要清醒认识创建文明城市的艰巨性,认识到创建文明城市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之间的联动关系。

  王军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统筹兼顾,高标准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一要对照考核标准,逐项整改落实。二要加强城市管理,提升城市形象。进一步强化经营城市理念,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加快推进教育、卫生、医疗等事业协调发展,切实解决百姓上学难、出行难、买菜难、就医难、如厕难等民生问题。三要创新社区管理,优化生活环境。四要倡树文明风尚,提升全民素质。常态化开展“市民不文明行为整治”活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五要抓好创评活动,加大宣传力度。运用多种形式,深入宣传,广泛发动,传递正声音,激发正能量,努力营造全民支持、全民参与的浓厚创建氛围。

  王军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庞大的社会系统工程,涉及的内容多、部门多、时间长、范围广、要求高,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加强保障,狠抓落实,努力形成共创共建强大合力,全力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林州市长王宝玉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王宝玉指出,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的最高荣誉。去年,林州以全省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再次荣获省级文明城市荣誉称号,这既为创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又为创文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全市上下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创文工作。创文工作任务重、时间紧、竞争大、难度高,全市上下要严格按照会议要求,携手并进,共同努力,弘扬伟大的红旗渠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创文工作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