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月24日.jpg
[【宣言评论】把握好“中”和“外”的关系] [安阳:扎实推进精准脱贫 全面落实扶贫政] [刘奇葆调研中国盲文出版社:帮助盲人读者]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林州市

林州市深入开展道德讲堂进社区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5-25)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为大力推进道德讲堂“五进”活动。5月24日下午,由林州市文明办主办、林州市国税局承办的道德讲堂在向阳社区露天开讲。市人大副主任李正,政协副主席王宝莲,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军政等应邀出席,全市文明单位代表及向阳社区居民约300余人参加。

林州市深入开展道德讲堂进社区活动

林州市深入开展道德讲堂进社区活动

林州市深入开展道德讲堂进社区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以“孝老爱亲”为主题,分为“唱歌曲 学模范 讲故事 谈感悟 省自身 诵经典 行德礼 送吉祥”八个环节。期间,共发放《先贤二十四孝图文解读》、《文明知识宣传册》、气象科普知识等宣传品2000余本。

  本期特别邀请了首届“全国文明家庭”获得者刘付贵同志。刘付贵同志是安阳县人,退休前任安阳市人大农工委主任。他的家庭和睦温馨,尊老爱幼,热心助人,邻里和睦。刘付贵家庭曾被全国妇联评为第十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刘付贵2014年荣登“中国好人榜”,先后荣获“全国十佳孝贤”“全国最美敬老志愿者”“感动安阳人物”“安阳市十大孝心人物”等称号。讲堂上,刘付贵用通俗感人的语言讲述了他在传承中华孝道、尽心行孝侍奉母亲的基础上如何把“帮助天下子女尽孝、替世上父母解难、为党和政府分忧”当成自己的责任和义务。

  李正强调,道德讲堂要远离高高在上的“庙堂”,走进社区、走进农村、走进厂矿企业,走到百姓身边,拉近道德讲堂与百姓的距离。要大力宣讲身边的模范,弘扬正气,唱响社会主旋律,把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引向深入,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和公民素质,为早日建成世界人文山水城市努力奋斗!

林州市深入开展道德讲堂进社区活动

林州市深入开展道德讲堂进社区活动

林州市深入开展道德讲堂进社区活动

  道德讲堂进社区,使居民进一步了解了精神文明建设的必要。在场居民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应该多开展,自己也会积极参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2017wuyi_index.jpg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QQ截图20170328102052.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