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02.jpg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发布2017“最] [读书,习近平倡导的生活方式] [安阳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动员]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林州市

林州市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5-02)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市委书记王军视察视察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站点

司法局志愿者高速出口开展志愿服务

一实小志愿者们向游客发放倡议书

姚村镇志愿者在平板桥开展志愿服务

林州供电公司在景区入口开展志愿服务

妇联志愿者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

  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面提升市民和游客文明素质,营造文明旅游良好氛围,充分展示魅力林州良好形象,为“世界人文山水城市”建设添砖加瓦,“五一”小长假期间,林州市文明办组织全市志愿者走进各大景区、高速出口和交通要道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种形式

  一是设立志愿服务站点。

  志愿者们在各自志愿服务站点为过往游客做好向导,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和旅游指南等资料,播放文明旅游宣传片,提供免费饮用水等服务,引导广大市民和游客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公共秩序、爱护公共环境和设施,杜绝大声喧哗、排队加塞、乱丢垃圾、乱折花草树木、乱涂乱画等不文明现象。

  二是协助景区做好清洁。

  志愿者们沿着景区路线巡回开展文明引导志愿服务,看见遗弃在渠沟、路边的饮料瓶、香烟头、塑料包装袋等垃圾时他们弯腰尽数捡起;发现游客有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时他们微笑上前进行劝导;如遇游客上下台阶不便时他们在旁及时伸出援助之手……

  活动期间,市委书记王军来到高速出口视察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站点,对我市文明旅游宣传服务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文明志愿者表达亲切的慰问。

  据不完全统计,“五一”小长假期间,林州市司法局等14家文明单位200余名志愿者分别深入各大景区、高速路口、平板桥等地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旅游指南等资料共计13800余份,赢得广大游客纷纷点赞叫好。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QQ截图20170328102052.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