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3.24.jpg
[刘云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 为党的十九大] [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注入新时代的充沛活] [让法律为见义勇为撑腰做主]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林州市

林州市深入推进“诚信拼搏”工作树立新风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3-2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凭着诚信和对质量近乎苛刻的要求,经过20多年的打拼,辛俊现终于完成了从一个搬砖和泥的小工,到如今一家年施工产值20亿元的建筑企业老总的华丽转身。

  辛俊现,河南林州人,高级工程师,现任河南新隆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先后荣获“林州市第四届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林州市人民政府优秀先进个人”等荣誉。他的企业也先后获得“国家建设部成长性(200)企业”“河南省建筑业骨干企业”“河南省建筑安全先进企业”“河南重合同守信用企业”等多项荣誉……

  诚信拼搏 从打工仔到建筑企业老板

  辛俊现是采桑镇下川村人。1991年春节前,因父亲去世,家中困难,19岁的辛俊现辍学出外打工。

  为了证明自己不是孬种,年轻的辛俊现曾一天搬砖3万块,成了工地上的“拼命三郎”。半年后,辛俊现盯上了瓦工,他想学瓦工,他要当瓦工。

  为了学习瓦工,辛俊现先是早早卸完砖,在旁边看。慢慢地,和师傅混热络了,他会敬上一包烟:“师傅喘口气,我替您干会儿……”

  短短几年时间,辍学的穷小子,慢慢由小工而瓦工,而后成了城建专业高级工程师。

  几年打拼下来,辛俊现拉起了自己的建筑队伍,创办了河南新隆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并于1996年承接了第一个项目——郑州市豫港公司办公楼,收获了第一桶金。

  如何把企业做大做强?辛俊现苦苦思索。多年的实践,他懂得了质量是一个企业的生命,诚信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公司成立之初,他就在心里给自己定下了一条规矩:坚持诚信兴企、质量兴企。

  1998年,辛俊现承建商丘市看守所工程时,因甲方原因工程多次停工。在非典期间,为了稳定工人情绪,防止工人回家,不为社会增加不稳定因素,辛俊现决定停工不停薪。仅此一项,辛俊现就多支付工人工资20多万元,但他觉得值。他克服重重困难,最后终于保质保量完成了施工任务,受到了甲方的充分肯定。

  2002年春季,辛俊现给河南省实验小学建设教学楼。因为是在老址上拆旧建新,既要保证师生安全和正常上课,又要确保9月1日交工,不影响使用。工人们只能晚上运料、施工。为了不延误工期,辛俊现带领项目部所有人员,在雨夜里运送施工原料。实验小学副校长陈来群看到辛俊现穿着雨衣站在泥地里和工人一起劳动,对这个诚信的年轻人心生敬佩之情,觉得这个年轻人可以托付。这也为日后省实验小学到林州办学埋下了伏笔。

  2014年,辛俊现承建了建业长葛桂园项目,在甲方出现资金紧张不能按合同支付工程款的情况下,他把自己家的房子、车全部抵押,贷款300万用于支付材料款和工人工资。

  辛俊现始终坚信,再苦再难也不能拖欠工人的工资,这是他做人的底线,任何人触碰不得。

  情系桑梓 让林州娃享受更好的教育

  对教育,对学校,对老师,辛俊现始终怀有一份特殊的割舍不断的感情。

  靠自学,他先后拿到了专科、本科文凭。2014年,他从中央党校经济学专业研究生毕业后又参加了清华大学人才培训班的学习。

  缘于自己的教育经历,辛俊现想为家乡带来优质教育资源,想让林州娃受到更好的教育。

  2012年,辛俊现决定回家乡创业,回报父老乡亲。他先在林州太行大峡谷创办了省实验小学拓展训练基地,建成教育部名校长培训中心中原分中心,2012年5月1日正式运营。

  省实验学校当时还没有在郑州以外的省辖市建过分校,想搞个试点。获悉这一消息,辛俊现就想把省实验学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引到林州来。他向市领导承诺,一定要把这一项目争取到林州。

  通过林州市有关领导和辛俊现的不懈努力,省实验学校领导终于同意在林州建设分校,由辛俊现负责建设。学校占地100亩,位于红旗渠大道西段。

  省实验学校林州校区2012年动工建设,2013年9月建成招生,从动工到建成招生仅用了一年多时间,创造了“林州速度”,更是让省实验学校的领导刮目相看。为了建成学校,辛俊现先后垫资1.8亿元。

  林州校区是省第二实验中学、省实验小学与林州市政府联合创办的一所“五四制”九年一贯制学校。中学部由省实验中学负责管理,小学部由省实验小学负责管理。学校硬件、教学设施、师生规模为省内首屈一指,艺术楼、体育馆、实验楼、游泳馆、音乐报告厅、多媒体教室一应俱全,食堂、宿舍能满足学生的食宿要求。省实验学校委派具有学术指导力、专业支撑力的学科骨干教师到林州任教,并从林州选聘优秀在职教师和大学毕业生,师生比达1:10。

  学生家长李女士说:“孩子在公办学校上学时,由于班额大,老师顾不过来,有回自己给老师打电话,在报过孩子的姓名后,老师竟然不知道班里有这个学生。”这让她觉得孩子在学校没有被引起重视,就将孩子转到了省实验小学林州校区小学部。

  看到家乡的孩子能和省城的孩子接受到一样的教育,辛俊现感到由衷欣慰。

  回报社会 彰显一个企业家的大爱情怀

  辛俊现常说:“我原来就是想挣大钱,认为挣钱多就实现了自己的价值。现在,我才真正明白,一个人有多少财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能给社会、给他人创造多大的价值!”

  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2005年,辛俊现就曾向省实验学校捐赠了36万元,用于改善学校的办学条件。

  2006年,为了改善老家采桑镇下川村的出行条件,辛俊现为村里铺设了长800米、宽8米的村中主干道,并全部安装了路灯。

  2016年7月19日,林州市遭受了百年不遇的洪灾袭击。洪水像个巨大的魔兽吞噬着一切,房屋被毁、山体滑坡、道路坍塌、马路成河、车辆被淹、人员被困、通信中断……林州市20个乡镇、街道不同程度受灾,其中70余个村庄受灾严重。据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21日10时,灾害造成7人死亡、 1人失踪,受灾群众21.52万人,倒塌房屋1.79万间,直接经济损失9.46亿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心系灾区,心手相牵。

  在外地的辛俊现获悉家乡的灾情后,立即赶回家乡,立即组织公司员工,全身心投入到抗洪救灾中去。

  7月22日,辛俊现带领公司员工20余人,冒着酷暑将1吨大米、1吨面粉、40桶食用油、50条棉被、20箱方便面等群众急需的物资送到采桑镇受灾群众手里,并挨家挨户慰问受灾群众。

  7月24日,辛俊现又捐赠1吨大米、100箱方便面等生活必需品,送到了城郊乡政府,慰问受灾严重的山区群众。

  河顺镇东山村受灾极其严重,曾经的美丽家园,如今房倒屋塌,道毁桥断,满目疮痍。7月26日,辛俊现再次带着公司员工,拉着1吨大米、60桶食用油、200箱方便面等救灾物资亲自送往灾区人民手中。

  据不完全同统计,为抗洪救灾,辛俊现总共捐赠了价值十多万元的救灾物资,为受灾群众送去了温暖,彰显了一个企业家奉献社会的大爱情怀。

  2017年1月初,辛俊现曾向桂林镇承诺,春节前夕,要对该镇的贫困户和贫困学生进行救助。

  为了兑现自己的诺言,腊月二十六日,辛俊现推掉其他工作,专程从郑州赶到桂林镇,对慰问贫困户和贫困学生,为他们送来了大米、食用油、方便面等慰问品,并为3名贫困学生送去了共计1万元的助学金。辛俊现还与3名贫困学生结成帮扶对子,他表示今后将对3名同学进行长期关注,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学习上的困难。

  这就是绿叶对根的情意!因为他深深爱恋着这片生他养他的热土。

  辛俊现经常教育自己的员工:“咱是喝红旗渠水长大的新一代林州人,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咱得传下去。到啥时候咱都不能给家乡丢脸!给红旗渠丢脸!”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020140624356611567198_230.jpg

wyzyz.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