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3.24.jpg
[刘云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 为党的十九大] [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注入新时代的充沛活] [让法律为见义勇为撑腰做主]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林州市

林州市积极推进“孝老爱亲”道德工作新风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3-2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潮,在林州这片热土上蓬勃兴起,许许多多令人感动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被广为传颂。他们以质朴的品行,高尚的情操,默默践行于创文事业。

  在河顺镇西里村就有这样一位妇女主任,她奉献基层,忘我工作,孝敬公婆,勤俭持家,建立起一个人人称赞的文明家庭。

  61岁的李玉苹,15岁就到河顺镇西里村村委会工作,后来担任西里村妇女主任,而这一干就是四十多年,在这期间她克己奉公,敬业重干,在村委会工作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河顺镇西里村支部委员 李利平

  (我们去修渠,去给别人搬东西,李玉苹年龄大,但是总是一马当先,有时候我们累的都不想去,她背着铁锹跑的劲劲儿的,我们也觉得不好意思不去。)

  李玉苹在工作中高标准严要求,不仅自己干,而且带着同事一起干,手把手地培养新人。

  河顺镇西里村支部委员 李利平

  (我是2006年来到村委会的,来到这就是人家一直管教着我,报表、下户、我们有时候下户给妇女们做工作有时到这夜里十来点。)

  四十多年来李玉苹坚守在基层一线,毫无怨言,不辞劳苦地为村民们办好事办实事。她细致的工作作风温暖了群众的心,也成为家人的骄傲。

  李玉苹公公

  (我觉得一般你去的迟一点都可以,这么大年纪了60多岁了都是该退休的人了,她按时上下班,很认真的,她经常讲,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你看我当时某些方面跟人家对比,就不行。)

  李玉苹的家是一个十几口人的大家庭,上有老下有小。丈夫常年在外打工,家里大小事务全都要靠李玉苹打理。前几年,丈夫突然身患重病,李玉苹一边要照顾丈夫,同时还要侍奉80多岁生活不能自理的公公。

  李玉苹公公

  (吃的喝的根据我的胃口,总想叫我吃的好一点,吃的软和一点,晚上了把尿桶早点提进来,早上早点提出去,每天得洗洗脚,在各方面照顾都挺好的。)

  在李玉苹这个大嫂的模范带动下,家里六个兄弟姐妹从未因小事红过脸,总是你敬我一尺,我让你一丈,不分彼此。老人看在眼里,乐在心上。

  李玉苹公公

  (我这身体好就是因为,就是我这个儿媳妇们,老二媳妇跟李玉苹关系搞得特别好,吃的喝的,孩子们都不分你我。他们互相之间都挺好的。)

  采访中,李玉苹告诉记者,我既是一名基层党员,也是公婆的儿媳,孩子的母亲。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一如既往,扮演好人生的每一角色,为社会大家庭增砖添瓦,让自己的小家更加和谐温馨。

  河顺镇西里村妇女主任 李玉苹

  (咱在大队就是一心想着为人民服务,为老百姓办实事,回来家有十几口人,也有老的也有小的,我们也得孝敬老人,兄弟姐妹们呢我当老大嫂,也得尽量跟他们都搞好关系,家和万事兴,小家庭好的话,大家庭也就更好了。)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020140624356611567198_230.jpg

wyzyz.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