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3.14.jpg
[【嘉宾访谈】张维国:文明立市 绿色惠民] [更高树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精神旗帜] [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张高丽分]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林州市

林州市“弘扬红旗渠精神”摄影展在北京开幕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3-1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开幕式

  3月11日,为进一步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致敬——红旗渠”摄影展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中国摄影展览馆开幕。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王瑶,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省文联主席杨杰,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安阳市委常委、秘书长盖兆举,安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常保利,林州市领导王军、韩爱民、呼明山、周翔、谢东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李前光、王瑶、赵素萍、李公乐及林州市市委书记王军、红旗渠特等劳模张买江、长期拍摄红旗渠的摄影家魏德忠共同按动摄影展启动球。

  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王瑶在开幕式致辞时指出,值此全国两会召开之际,致敬红旗渠摄影展的举办既是摄影界献给两会的一份厚礼,也是对民族精神的一种致敬和传承。从“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到“难而不惧、富而不惑、自强不已、奋斗不息”,红旗渠精神在不断地丰富和完善。它不但继承了中华民族勤劳坚韧的优良传统,而且体现了当代中国人的信念追求。在今后的日子里,中国摄影家协会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红旗渠,为传承和弘扬红旗渠精神作出应有的贡献和努力。

艰苦卓绝筑天河

艰苦卓绝筑天河

难忘当年筑渠人

难忘当年筑渠人

难忘当年筑渠人

  杨杰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展览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全面再现了红旗渠的修建过程和红旗渠精神传人的生动故事,这是一次以爱国主义、集体主义、革命英雄主义和艰苦奋斗精神为主题的生动教育。红旗渠精神的价值、影响和贡献早已超越它所产生的那个时代,它不仅属于历史,更属于当代和未来。

卷展今日红旗渠

卷展今日红旗渠

卷展今日红旗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一同观看了展览。

  其间,中国摄影家协会领导还为本次摄影展提供作品的我市多位摄影家颁发展出证书。

  王军携魏德忠在每一幅作品前驻足观展,对其为红旗渠精神的记录和发扬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据悉,本次摄影展由中国摄影家协会、河南省文联主办,中国摄影展览馆、河南省摄影家协会、林州市委市政府承办,林州市摄影家协会、红旗渠风景区协办,红旗渠干部学院给予特别支持。本次摄影展共参展128幅摄影作品,分为“艰苦卓绝筑天河”“难忘当年筑渠人”“卷展今日红旗渠”三个篇章,从不同角度和时期全面展示了红旗渠风貌,展览时间为2017年3月11日至3月26日,为期15天。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020140624356611567198_230.jpg

wyzyz.jpg

wmLOGO.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