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图片20161013101940.jpg
[安阳“文明新安阳 我们共创建”知识竞赛] [李公乐调研督导创建文明城市园林绿化水系] [安阳举行“孝老庆重阳 义诊义演千人共餐]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林州市

林州捍卫蓝天碧水干在实处打造美丽乡村
来源:    发布于:(2016-10-1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连日来,姚村镇的广大镇村干部,拼在一线,干在实处,昼夜奋战,创新作为,认真落实五项工作措施,坚决捍卫蓝天碧水,努力打造美丽乡村。

  铺天盖地抓宣传。镇政府出动8辆宣传车,各村大喇叭早中晚不间断进行广播宣传;在主次干道、村庄周围工业园区悬挂环保禁烧条幅400余条、禁烧小旗700余个,印发宣传页3万份,印发《告学生家长书》1万份,张贴禁烧通告200余张,环保禁烧宣传铺天盖地,广大干部群众家喻户晓。

  铁腕治污抓环保。认真落实网格化管理工作职责,镇村干部进村入企,排查企业环保、道路扬尘、煤堆碳场、燃气锅炉、施工工地等环保场所和重点环节,对照标准,铁腕治污,对不合格的企业和场所,坚决关停取缔,全面提升环境综合成效。截至目前,全镇累计关停碳素企业8家,封停燃煤锅炉11个,铸造企业整改复工185家。

  疏堵结合抓禁烧。坚持“疏堵结合、综合利用”原则,镇村两级干部全部下乡巡逻,41个村聘用400余人的禁烧巡逻队员,严格落实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巡逻队员包地块的网格化责任制,加大值守力度,增加巡逻密度,发现火情,及时反映及时扑救。镇村两级筹资200余万元,加大秸秆还田、饲料青贮、垃圾清运的奖补力度。截至目前,全镇秸秆还田3.5万亩,饲料青贮1.3万亩,秸秆清运2千余亩,提高了秸秆综合利用效率,从根本上解决了秸秆焚烧问题。

  集中整治抓环卫。镇村两级干部按照职责分工,深入所包工作区和村庄,与党员干部一道,集中整治主次干道,清理大街小巷和垃圾死角,涂白树木、美化墙壁、亮化街道。截至目前,姚村镇已完成东南公路、镇区南环、西环、北环、柳滩至西牛良、西牛良至河街等道路两侧的垃圾清理和墙壁白化工作,日出动机械车辆50余台次,集中清理垃圾5万余方,镇村两级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健全机制抓提升。围绕“全镇打造一批示范村、各村打造一条示范街、每村建立一套环卫机制”的总体思路,通过示范带动、典型引路,要求各村外学浙江安吉桐庐、内学冯家口龙泉庄,成立保洁队伍、加强日常管理,完善垃圾收集运输长效机制,大力实施村庄“六化”工程,加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全力打造美丽乡村。目前冯家口、赵家河等4个村成为安阳市示范村,龙泉庄等3个村成为林州市示范村,已粉墙193.3万平方米,另有墙壁96.73万平方米正在粉刷。

责任编辑: 史梅如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