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图片20160830081417.jpg
[河南首届艺术广场舞大赛豫北片区安阳站开] [习近平: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 坚决] [安阳市文明办召开党风党纪专题民主生活会]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林州市

林州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08-3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8月27日,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市领导王军、王宝玉、雷鸣、呼明山、谢东、李希忠、华德强、孙建铎、杨卫东、苏鸿娟等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王军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很多客商来到林州考察,都被林州世界级的山水风光和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所吸引,表现出强烈的合作投资意愿,这背后不仅是因为林州有雄厚的产业基础,更是因为这些年我们坚持不懈地抓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引领的系列城市创建工作、环境卫生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城市品位和市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让林州更具魅力和吸引力。可以说,抓文明城市创建、环境卫生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这些工作,就是抓经济发展。前段时间,我们组团赴浙江桐庐、德清、安吉考察,这些地方的发展思路、地貌特点与我市相似相近,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和标杆。要学习经验,进一步提高对文明城市创建、环境卫生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林州自信,发挥后发优势,按照市十四次党代会确立的打造“三个全域”的发展思路,坚持不懈提升林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提升市民幸福指数,打造世界级人文山水城市。

  王军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升城市形象的必然要求,是回应群众期盼的现实路径,是优化发展环境的迫切需要,是建设世界人文山水城市的应有之义。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深刻认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突出重点,全面提升。要树标杆,严格对标管理。掌握工作方法,善于学习先进,立标杆,对标发展、对标落实;要明标准,狠抓任务落实。突出问题导向,对照创建指标要求,逐条逐项查摆,全力做好补软补短补缺工作;要抓整治,提升城市形象。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管理,全面整治“脏乱差”,将整治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同时要不断健全完善管理机制,从体制机制上消除管理盲区,确保全市创文工作不留空白;要抓基础,提升群众获得感。通过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和软件服务,为市民群众提供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要抓载体,激发创建活力。善于找准创建活动发力点和着力点,不断创新创建活动载体,依托争创文明系统、文明单位、文明街道、文明社区等实践活动,形成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格局,有效推动创建工作顺利开展;要抓共建,打造美丽城乡。把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与统筹城乡、精准扶贫、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与系列城市创建活动结合起来,多措并举,整体推进;要抓参与,全民共建共享。调动全市上上下下、方方面面的创建热情,凝聚各级各界、各行各业的创建力量,形成全民参与、齐抓共管、重点突破、全面推进的浓厚氛围,让广大市民在创建中享受发展成果,在创建中获得荣誉感、使命感、自豪感。

  王军要求,要强化保障,落实责任。强化领导,强力推进;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形成合力,加快进度。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一盘棋的思想,围绕创建工作总规划、总目标,按照测评体系和职责分工,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相互协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增强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抓在细处,落到实处。

  王军还就经济运行、招商引资、信访稳定、两学一做、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长王宝玉主持会议,并就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提出要求。王宝玉指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关系城市形象和民生幸福指数,与我们正在开展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相承相接。要进一步明确抓创文工作、抓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就是抓新经济、就是抓旅游、就是抓民生。要围绕建设世界人文山水城市的目标,看到差距,找到标杆,克服自大、自满情绪,坚定自信,加快建设步伐。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统揽城市管理、美丽乡村、环境整治等工作,归根结底就是让林州美起来、靓起来。要突出背街小巷、两个通道、三个高速出口等重点部位的整治与提升,拉高标杆,提高标准,达到“一眼净、一眼亮、一眼美、一眼绿、一眼畅”的效果。各级干部要高度重视,真正用心、用情、用力推动此项工作。要动员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提高创文工作实效。要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养,提升城市软实力。王宝玉强调,在城市建设上要切实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和法律性,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要对违章建设保持高压态势,依法严厉打击,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抓住全省开展“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机遇,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积极作为,扎实工作,促进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张杨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