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截图20160817092352.png
[安阳市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动员大会] [【好好学习】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坚持人] [忠于爱情 家庭和睦:我们的节日·七夕]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林州市

林州市组织召开依法治市暨平安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08-1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8月17日,全市依法治市暨平安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四大班子领导王军、雷鸣、苏鸿娟、王太江、牛永奇、呼永强及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赵峰,市委群工部部长逯保军,市检察院检察长李树旗,市法院院长王健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书记王军作重要讲话。王军指出,依法治市,有利于最大限度体现社会的公平公正,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工作成本,有利于遏制腐败现象的发生。平安建设是城市宜居度的重要支撑,是百姓幸福感的重要来源,是营造良好经济社会发展环境的重要保障。全市上下一定要提升认识,强化责任,依法履职,依法办事,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提升党委和政府公信力,力争使我市的依法治市和平安建设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王军强调,当前,我市的依法治市和平安建设工作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一是领导干部的法治意识不强,二是部门依法履职的本领不高,三是群众法律意识有待提高,四是一些部门和公职人员还存在知法犯法、徇私枉法、为非作恶行为。全市上下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自我反思,主动学习,提升水平。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聘请法律顾问,充分发挥法律顾问在规范性文件起草、重大项目招商引资中的作用,逐步提升自身的法治意识。相关执法部门要高度重视“本领恐慌”问题,增强危机感,强化学习,提升依法履职、依法行政水平。要通过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具体案件,引导群众强化法律意识、规范信访行为。要加大对知法犯法、徇私枉法公职人员的专项整治力度,拔除毒瘤,根治城市创伤,发展林州经济,造福林州百姓。

  王军要求,一要强化矛盾纠纷隐患的主动排查和化解。近年来,我市社会大局能够保持和谐稳定,得益于全市上下强化责任意识,增强政治敏感性,超前谋划,过细工作,将矛盾纠纷隐患化解在了萌芽状态。尤其是在“7·19”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中,全市上下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封闭景区,第一时间封闭危险道路,市乡两级干部第一时间赶到村庄,最大限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获得全市人民和省、安阳市领导的高度赞扬。做好信访稳定、处置非法集资、处置群体事件等工作都应如此,要切实增强敏锐感,强化责任心,主动排查隐患、化解矛盾纠纷。二要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针对我市违法案件特征,有针对性地做好打击和治理工作,尤其要重点打击造谣滋事、破坏社会稳定、非法进京上访、封门堵路等行为。三要提升素质、强化责任、形成合力。素质提升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要在实践工作中锻炼本领、提升素质的同时,加强学习,用身边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案例去教育警示自己提升素质。要强化“在其位必须谋其政,为官必须有为”的理念,对为官不为、懒政怠政现象开展专项整治。公、检、法、司是一个有机整体,要牢记职责,形成合力,特别是公安、法院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维护好百万人民的切实利益,维护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永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张杨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