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截图20160801083028.png
[2016年“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10月召开十八] [【全景】从撤离到重返 那些应被记录的洪]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林州市

林州市委中心组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07-2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7月28日,林州市委中心组围绕“讲规矩、守纪律”主题,开展“两学一做”暨“三爱三树”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市委书记王军主持。

  王军在讲话中指出,讲规矩、守纪律是我党砥砺前行的优良传统,是克服各种艰难险阻的重要法宝,更是我们的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可靠保证。“7·19”特大洪灾以来,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广大党员干部在洪水肆虐、生死攸关的危急时刻坚定自觉地与市委、市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吃苦在先,冲锋在前,积极投身抗洪救灾一线,生动诠释了讲规矩、守纪律的时代价值。当前,我市正处在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一定要把讲规矩、守纪律摆在更重要的位置,勠力同心,真抓实干,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赶考”中,向上级组织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围绕会议主题,王军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规矩纪律意识。近年来,我们干成了许多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能够讲规矩、守纪律,积极带头、作出表率。市十四次党代会,明确了林州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和发展支撑。如何将宏伟蓝图变成现实,同样必须依靠严明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优良的干事作风、政治生态提供坚强保障。我们组织开展“讲规矩、守纪律”学习研讨,就是要持续强化党员干部规矩纪律意识,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中央、省委和安阳市委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以上率下,切实把规矩纪律挺在前面。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中心组成员要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纪律,坚持严以律己,敬畏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始终保持政治本色。要严格执纪问责。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以纪律为尺,勤“浇树”、治“病树”、正“歪树”、拔“烂树”,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用纪律的“细筛子”管住党员干部大多数。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重拳出击,严惩腐败, 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完善党内监督,加强和改进巡察工作,实行常态化巡察,形成强有力震慑。要加强作风纪律监督。坚持不懈抓纪律、强作风,坚定不移纠正“四风”,引领各级干部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加快发展、改善民生上。

  三是统筹兼顾,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根据林州气候规律,每年七月下旬至八月上旬才进入主汛期,防汛形势还十分严峻,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弘扬红旗渠精神和抗洪救灾精神,抓紧做好河道清淤清堵清塞、防汛物资储备、通讯基站修复、应急预案完善、应急队伍演练等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同时,要有序做好灾后重建各项工作,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加快项目特别是工业项目建设。紧抓招资引商不放松,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把蓝天碧水、环境整治、美丽乡村三项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三位一体,强力推进,认真做好环保督查迎检工作。要充分发挥金融撬动民间资本作用,鼓励引导社会资本广泛参与PPP项目。要加快案件侦办,全力做好处非工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责任编辑: 张杨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