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3.03.jpg
[刘云山: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建设良好的党内]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 [领航新长征路的中国精神]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高新区

学雷锋志愿服务 让高新区洋溢着春天般的温暖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3-0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这些小伙子们真厉害,我这个豆浆机不通电了,拿到专卖店都没修好,他们几个给捣鼓好了!”3月3日上午高新区银杏广场上,张大爷指着来自安阳工学院几个大学生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

  旁边的职业技术学院义诊服务队台前也排起了长队,由该校医药卫生学院院长李相中亲自带队的专家志愿服务队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没想到在广场上就能找到专家看病,不用专门去到医院挂号了。”李大娘拿着医生给开的药方,乐呵呵地说。

  在“3.5”学雷锋日即将来临之际,3月3日上午,高新区文明办号召号召辖区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深入周边社区、农村,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活动。

高新区银杏广场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体活动

家电维修志愿服务

理发志愿服务活动

医疗保健志愿服务活动

应急救援知识普及

  在高新区银杏广场,来自高新区12个文明单位、文明社区的200余名志愿者在现场为市民群众提供家电维修、教育咨询、医疗保健、法律宣传、科普宣传、应急救援知识普及等项目,服务摊位前围满了群众,志愿服务人员热情接待群众、耐心回答提问,应接不暇。

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为两位空巢老人进行心理疏导和医疗保健

  在文竹苑社区,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们走进两位空巢老人家中,热情地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并决定建立专门的志愿者小组,每周到家中探望,陪他们聊天,为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和医疗保健。

实验小学的志愿者与社区的干部群众一起开展了“全民洗城”行动

实验小学的志愿者与社区的干部群众一起开展了“全民洗城”行动

  在前张村社区,来自实验小学的志愿者与社区的干部群众一起开展了“全民洗城”行动,帮助社区打扫卫生,清理垃圾。

银杏小学的志愿者为社区老人们表演了文艺节目

银杏小学的志愿者为社区老人们表演了文艺节目

  在银杏社区,银杏小学的志愿者为社区老人们表演了文艺节目,欢快的舞蹈、歌曲以及诗朗诵博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

教育咨询志愿服务活动

秀水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在秀水社区,中棉所、银杏南校、社保局等单位的志愿者们开展了义诊、教育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不少群众积极参与。

  在这春光明媚,草长莺飞的季节,志愿者们用爱心传递着关怀、温情与奉献,让我们感受到春天的希望和温暖。

  志愿服务是公民参与社会活动的重要形式,也是现代城市文明发展的特征标志。让我们共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让志愿者散发更多友爱、友善的光芒,让志愿服务成为高新区发展中一道靓丽而文明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020140624356611567198_230.jpg

wyzyz.jpg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