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截图20160801083028.png
[2016年“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10月召开十八] [【全景】从撤离到重返 那些应被记录的洪]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高新区

高新区通过“四个注重” 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升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01-0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2015年以来,高新区贯彻落实从严治党方针和“三严三实”精神,注重创新干部教育方式方法,打造干部教育“从严务实”的新常态,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上水平。
    一是注重教研学阵地建设和方法创新相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员活动中心的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每周的理论学习,每月的党课,每季度的党员大会,每半年的述职评议等,将培训和学习纳入日常的干部管理和绩效考核内容。银杏街道办事处自班子调整以来,继续强化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并在方式方法上大胆创新。率先建成“街道-社区(农村)”两级微信、QQ群学习平台,分别将家人、朋友拉入好友圈,成立移动课堂,拓展了受教育范围。同时推行“点课”式教育方法,按照需要什么补什么,想学什么就教什么的标准,结合干部职工的工作实际需求,有针对性的开展教育培训,效果良好。
    二是注重党性教育与业务培训相结合。按照最新干部队伍建设需要,制定干部调训计划,优选培训课题,精心设置政治理论、领导讲话、党规党纪、综合业务等培训内容。商颂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充分运用自身优势,与安阳师范学院、人文学院等高等院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以互助共建为平台,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突出党性教育与业务培训的主体地位,努力提高培训效果。在学习培训中,广大干部职工提高了理论水平、增强了工作能力、交流了工作经验、推动了工作创新,为基层干部更好的履行职责、领导经济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三是注重日常督导与效果导向相结合。在抓好日常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管理的同时,实行效果导向考核制。在贯穿全年的教育培训中,峨嵋街道党工委坚持派员跟班制度,实行严格的课前签到、座位实名等制度,坚持课堂、自学笔记和心得体会文章抽查制度,要求各类心得体会、读书笔记、调研文章等全年不少于30篇,看学习是否真正促进个人工作水平的提升,是否使自己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并将所有考评记录在干部教育培训个人档案中,作为个人年度职级综合评定和考核使用的重要参考。
    四是注重工作交流与教育培训相融汇。通过走出去学、拉出去练的形式,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开阔视野、转变思路。高新区新班子到任以来,大力推动以基层一线需求为工作导向的工作方法,坚持选派青年后备干部到社区、信访、维稳、项目建设、拆迁一线实践锻炼。实施机关—街道、项目办、拆迁办干部结对工程,制定党员干部基层工作实践工作计划,提高干部解决实际问题、服务群众践宗旨的能力。今年来,各街道各机关共开展下基层活动100余次,参与人数涵盖全体干部职工近400人。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