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阳头条.jpg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传出货真价实好声] [[好人365]“独臂教师”33年辗转9所乡村学] [省(区、市)委书记话乡风文明:办好用好]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北关区

文明之风劲吹校园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7-2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排部署工作会

优秀稿件展示

  为配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城市建设知晓率和传播率,北关区创文指挥部未成年人组联合北关区教育科技体育局召集全区各幼儿园园长、各中小学创建工作负责人在教科体局北二楼召开北关区教育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安排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安阳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会议精神,分析了目前教育系统在创建工作中好的做法和存在的问题,并对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为进一步提高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知晓率,通过青少年把教育活动延伸到家庭和社区,带动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文明创建活动中来,实现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一个社区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在此次会议上北关区文明办和北关区教育科技体育局宣布联合在区属各学校中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路上一起走”主题征文、手抄报的比赛。

  暑期前,北关区创文指挥部和北关区教育科技体育局对辖区内各小学下达了关于联合举办“小手拉大手.文明路上一起走”主题征文、手抄报比赛的通知。辖区内各学校都积极参与,如期把学生作品上交到了区教体局。北关区创文任指挥部核对了手抄报,征文,优秀辅导老师,优秀团体等各奖项名单,以参赛团体为单位归类了获奖证书和奖品,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做铺垫。

  经过分类统计评比,此次比赛共收到征文342份,手抄报378份,各评出了特等奖30名,一等奖50名,二等奖70名,优秀奖:征文148名,手抄报157名。手抄报优秀辅导员78人,征文优秀辅导员71人,先进集体各5个。

  通过此次手抄报比赛,提高了中小学生文明意识和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学生将文明城市理念传播到家庭、社区、社会,进一步推动了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630101426.jpg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