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阳头条.jpg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传出货真价实好声] [[好人365]“独臂教师”33年辗转9所乡村学] [省(区、市)委书记话乡风文明:办好用好]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北关区

北关区结对帮扶助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7-2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北关区文明办验收柏庄镇南王庄村

柏庄镇东苏度村村史文化墙

北关区文明办验收西漳涧村

柏庄镇南街村道德模范栏

柏庄镇南街村手绘广告墙

柏庄镇范庄村村委会24字核心价值观广告栏

  为进一步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突出抓好农村乡风民风、人居环境和文化生活建设,推动培育新型农民、农村移风易俗、清洁家园行动、孝善敬老活动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北关区根据《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2018年工作要点》(安文明〔2018〕1号)工作要求,积极配合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全面创建,选树亮点,以加强乡村文化建设为突破,加大文明村的创建力度。

  北关区文明办指导协调全区120家文明单位总计投入约120余万元,主要围绕五个方面对辖区17个行政村开展了农村精神文明创建集中帮扶工作。

  一是为帮扶村捐建精神文明建设宣传专栏、增设手绘文化墙,内容涉及十九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家风家训、文明村镇创建标准、道德模范事迹、文明家庭、星级文明户、善行义举榜、清洁家园行动等精神文明建设等元素。

  二是为帮扶村建设“村史文化墙”,“文化墙”展示村名由来、历史沿革、政治经济、民间文化等情况,

  三是帮助制定公示村规民约,建立健全“一约四会”制度,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等移风易俗活动,展示乡风文明、移风易俗公益广告、新乡贤人物、好媳妇好婆婆等创建情况。

  四是指导帮扶村开展文明村镇创建活动,两年内指导帮扶村成功创建区级以上文明村。在各村主要街道增设垃圾箱,文化广场增设便民座椅,显著改善村容村貌,为村民的文化生活提供了便利,有力推动了全区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

  五是指导帮扶村开展各项创建活动,指导开展“星级文明户”“文明家庭”等创评活动,参与开展好媳妇、好婆婆等评选活动,设立光荣榜,参与全区表彰奖励活动。

  为确保此次集中帮扶工作的顺利开展,北关区文明办定期深入到各文明单位和各村进行督查,按照工作标准要求,对各项工作的落实进行现场验收。

  北关区农村集中帮扶工作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充分发挥了各级文明单位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围绕全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目标,优化人居环境,完善文化服务,不断提高农村社会文明程度,从而促进全区农民文明素质和农村社会文明程度的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630101426.jpg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