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28.jpg
[第一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歌曲征集传] [点缀孩子们的多彩童年——全国乡村学校少]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北关区

北关区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5-2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北关区志愿者在帮助行人过马路

北关区志愿者帮助行人过马路

北关区志愿者向行人发放文明交通宣传页

北关区志愿者在路口指挥交通

  本周,为助力我市成功举办第十届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全面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改善交通面貌、传播文明礼仪、优化公共秩序,北关区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在全区各主次干道共16个路口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分别安排在早上7:30至8:30、中午11:00至12:30、下午17:00至18:30三个时间段。活动中,志愿者们规范着装,统一着志愿服、小红帽、胸牌,手持文明交通引导旗,听取交警同志的岗前交通知识和自我安全意识讲解,在高峰期劝导行人及非机动车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劝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提倡文明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向过往的行人发放“文明交通、从我做起”倡议书,免费提供指路咨询及其他便民服务,对慢车道上的车辆进行红绿灯提示,维护候车秩序,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对过马路的老年人、残疾人进行帮助和引导,倡导文明交通行为,号召广大市民摒弃交通陋习,发放文明交通宣传资料1500余份。

  在各交通路口,通过志愿者们的劝导,行人和车辆闯红灯等违章现象明显减少,交通秩序明显改善,北关区创文办安排督导组不定时对各个路口进行督导,检查各单位到岗情况。

  广大志愿者们身体力行,在全社会广泛传播志愿服务理念,让更多的人了解志愿服务,加入志愿服务行列,营造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了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为全市第十届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顺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