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3.8.jpg
[习近平: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 [习近平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扎实推动经] [【直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举]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北关区

北关区积极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3-0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北关区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北关区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北关区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三月的安阳春寒料峭,为迎接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的到来,北关区根据市文明办工作要求,组织北关区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们,在3月5日上午积极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传播雷锋精神,播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春潮,为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添彩。

  北关区各级文明单位以联建“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为依托,发挥自身行业优势和特点,组织志愿者们以“学习雷锋精神,发扬优良传统”为主题,广泛开展清洁家园、家政服务、心理疏导、医疗保健、家电维修、文化娱乐和法律援助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社会氛围。

  北关区洹水之家站的九家联建单位在洹水之畔组织志愿者们进行了“向雷锋同志学习”宣誓仪式活动;众望志愿服务站周围居民区、单位、学校非常集中,人流密集,志愿者们根据这一特点,主要开展了便民理发活动,为周围群众提供了方便;城市美容师站发挥自身修车队的优势,准备了齐全的补胎打气修理工具,每天都坚持为过往群众义务修理自行车和电动车;市政广场志愿站在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期间为群众提供义诊、身体保健、花卉养护咨询等服务;绿色天使志愿服务站和红盾志愿服务站的志愿者们,组织群众文艺队和老年合唱团策划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不仅宣传了志愿服务精神,还为过往群众带来了精神上的享受。

  另外还有一部分志愿者们深入到了各个社区,联合社区志愿者,为巩固我市创文成果,帮助社区居民清洁楼院、社区街道、主次干道和栏杆灯杆等。同时依托社区“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留守儿童开展有实效的志愿服务项目。在活动现场,身穿红色志愿服的志愿者的身影格外醒目,他们有提供免费维修小家电服务的,有义务理发的,有为群众现场做免费体检、量血压的,有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家教咨询服务的,这些贴心的服务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交口称赞。

  学雷锋活动是志愿者的摇篮,北关区通过开展“学雷锋纪念日”主题系列活动,累计提供志愿服务项目80余项,服务上千人次,弘扬了雷锋精神,宣传了志愿服务理念,通过实际行动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