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0.31.jpg
[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习近平: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 把] [习近平:新时代要有新气象 更要有新作为]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北关区

安阳市北关区重阳节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10-3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洹水之家志愿站微心愿对接活动

市三中和向阳社区志愿者慰问社区老人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如约而至,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温馨和谐的尊老、爱老、助老社会氛围,北关区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组织辖区各级文明单位、办事处及社区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重阳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北关区洹水之家志愿服务站九家联建单位共同举办了“情暖夕阳 关爱老人”微心愿认领对接活动,与苹果园社区的老人欢度重阳。志愿者们提前征集了社区部分生活困难老人的微心愿。在活动当日,邀请老人们到志愿站来,首先为大家送上了重阳节的祝福,与老人进行了亲切的交谈,祝愿他们身体健康。九家单位分别认领了老人的微心愿,并当场做了对接,一个个小小的“微心愿”点亮了老人的心灯,为他们欢度重阳增添了一份温馨和惊喜。

  重阳节前夕,市第三中学的志愿者和向阳社区志愿者一道来到社区老人家中,为其送去了米、面和水果等生活用品,帮助他们整理房间,打扫房前屋后的卫生。志愿者们与老人们拉家常、谈生活,亲切拉着老人的手,详细询问身体健康状况,并真挚地祝愿他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志愿者的慰问让老人们充分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

  北关区工信委的志愿者在重阳节期间为弘扬孝亲文化,传递社会正能量,开展了陪父母一起提前共度重阳佳节活动。活动共邀请了十余位父母参加,工信委全体工作人员对父母的养育之恩表达了诚挚感谢,父母们对子女们的工作表示了谅解和支持。大家表示有了父母的理解和支持,明白自己肩上的个人责任、家庭责任和社会责任,一定会更加积极认真的工作,以成绩来回报社会。

  义务理发是北关区培育的特色常态化志愿服务项目,专门为周边居住的老人提供便利服务,在重阳节期间辖区各志愿站为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服务理念,集中开展了“爱心理发”活动,不仅为老人的生活提供了方便,也将志愿精神、志愿服务深入到每位老人的心中,让更多的老人感受到社会和志愿服务的关怀。

  北关区借助重阳节开展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倡导全社会关心关爱老年人,通过志愿者服务活动让老年朋友在欢度佳节的喜庆氛围中感受传统文化厚重,志愿者自身也体验到尊敬老人、关心他人的快乐,让广大群众在孝善礼爱中养成良好品德,在社会中传递了真善美,引领了向上向善的情怀。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