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0.27.jpg
[习近平:新时代要有新气象 更要有新作为] [新一届中共中央委员会和中共中央纪律检查]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北关区

北关区举办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掀起崇德向善热潮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10-2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北关区第四届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北关区最美系列人物颁奖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文明河南建设为根本任务,北关区委宣传部、北关区文明办根据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的工作要求,广泛开展了系列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在此期间,涌现出来大批道德模范和先进人物,10月26日,北关区举办了第四届道德模范暨最美系列人物颁奖仪式。

  北关区为充分发挥典型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区大力选树道德模范和最美人物,经过周密安排、精心实施,按照群众广泛推荐、层层遴选审核、社会公示监督、民主投票评选等程序,严谨有序地完成了评选组织工作。根据评选结果,授予张继喆等10名同志为北关区第四届道德模范称号,授予张瑞英等10名同志为北关区第四届道德模范提名奖称号,同时在全区各行业评选出8个“最美”系列人物共140人,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为本年度评选出的道德模范、道德模范提名奖暨最美系列人物获奖人员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杯。

  本次表彰活动集中展示了北关区公民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通过表彰先进,倡议辖区内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各级文明单位要紧密联系实际,学习身边模范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和孝老爱亲的精神以及他们身上体现出来的优秀美德和品质,把学习全区道德模范和最美人物活动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掀起向典型人物学习、崇德向善的热潮,从而提高自身道德水平,以促进文明北关建设,弘扬社会主义道德新风尚。

  典型是一面旗帜,北关区近年来不断完善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数据库,通过编写道德模范和最美人物事迹宣传读本,广泛设立“善行义举榜”,运用道德讲堂、事迹巡展、宣讲团等形式,宣传各类道德典型先进事迹,利用身边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引导人、教育人、鼓舞人,凝聚起全社会向善向上的精神力量。同时,探索道德模范帮扶和礼遇机制,积极做好关爱帮扶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工作,向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给予帮扶和资助,在全区上下形成关爱好人、好人有好报的良好风尚。

  恰逢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北关区通过对道德模范人物和最美人物的表彰,让更多的人学习身边的凡人凡事,用他们平凡的事迹感染更多的人,让道德的力量像星星之火一样,燎原四方,用星火燎原的决心献礼十九大!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