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6月22.jpg
[习近平:加快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 [用制度力量守护“绿水青山”——首批国家] [生态兴则文明兴——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北关区

北关区积极深入开展志愿服务培训工作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6-22)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礼仪培训

礼仪培训

急救培训

急救培训

  为助力安阳市创文工作,推动北关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志愿者的服务水平,大力倡导“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今年以来,北关区文明办将志愿服务培训工作作为本年度的重点工作之一,依托区众望志愿服务站,打造了全区志愿服务培训中心,面向辖区各级志愿服务组织、文明单位志愿者和广大社会志愿者,开展了多期志愿服务专题培训活动。

  近期,北关区重点对区属各联建志愿站、社区志愿站工作人员、部分社会志愿者开展了培训,主题以志愿者礼仪培训、志愿服务技能和志愿者救护知识等内容为主,邀请专业人员为大家详细讲解示范。通过培训活动的开展,不仅使我区广大志愿者对志愿服务工作有了新的认识,更进一步提高了志愿者日常工作中的礼仪规范和应急救护技能,对于我区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定期开展志愿服务特色项目,掌握志愿服务实用技能、提高志愿服务质量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同时针对我区多家文明单位联合建站的创新模式,分别就志愿服务站的运行、基础设施的增设、单位轮值办法、志愿服务工作规范要求、特色项目的确立等进行了进一步解读和明确。全区各办事处、社区、各级文明单位志愿者及社会志愿者近300人次参加了培训。

  目前,北关区登记注册志愿者人数已达2万余人,占全区常住人口的10%,形成了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社区志愿者、文明单位志愿者、老年志愿者等各类志愿服务队伍。志愿者服务培训对于培育全区志愿服务团队领军人物,搭建志愿服务团队沟通交流平台,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发展,将发挥着积极而深远的作用。对于进一步推进全区志愿服务制度化,提升各单位开展志愿服务工作能力,对于弘扬志愿服务文化、强化志愿服务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