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6月6.jpg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力推进全面] [市委书记李公乐看望少年儿童和慰问教育工] [用核心价值观引领法治建设]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北关区

扎实有效做好北关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6-0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基建组在柏庄镇检查工作

基建组在灯塔路办事处检查工作

基建组在曙光办事处检查工作

基建组在彰东办事处检查工作

  5月22日以来,北关区文明创建指挥部基层组织建设组一行5人,在组长程豪的带领下,认真熟悉创建标准,明确目标任务,共同商讨创建督导工作方案,建立台账,联系街道、社区负责人进行对接。对辖区内9个街道办事处,园区和柏庄镇等11个单位,逐一进行巡查走访。采取深入现场实际查看、听取有关责任单位汇报、查阅档案资料、走访辖区居民等方式。历时两周共走访21个社区(村),30个居民楼院。就综治中心建设、居民文化活动场所、治安巡防、道德讲堂、办公环境、文明创建氛围、居民楼院卫生等情况进行摸底调查。

  走访中发现,各个街道、社区综治中心建设情况普遍良好。“三室一厅”,人民调解、司法援助、群众接访等工作,长期有序开展,制度规范。治安巡防群防群治方面成立有专门的巡防队伍,兼职专职巡防队员每天沿各自路线对自己辖区内的楼院,街道,商铺进行巡视,形成“全方位、全覆盖”治安巡逻体系。

  机场南、红旗北、盘庚西、光辉路、盘庚东、花南巷、洹园南等社区、周家营村,居民文化活动建设各有特点,邻里互动,群众联谊,开展的有声有色,丰富多采。

  多数街道、社区,通过建立红色网络家园,四点半课堂,日间照料中心,给贫困户居民送去生活必需品等方式,做好细微的服务,更好的满足居民要求,温暖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但巡查同时也发现,居民楼院,尤其是一些老旧楼院,小区,环境较差。普遍存在管线老旧、乱堆乱放,侵占绿地,私搭乱建,无物业,无门禁,无物防,个别楼院存在黄土裸露未硬化情况。新建小区,有物业管理的较老楼院,卫生条件相对较好。

  下一步,基层组织建设组,将就巡查发现的问题反馈给责任单位,督促其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整改措施,加大对薄弱环节的巡查力度,持续推动北关区创文工作稳步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