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月31.jpg
[一张图读懂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六部门启动第六届全] [习近平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北关区

绿粽飘香 端午情浓--北关区端午节系列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5-3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洹水之家志愿者发放宣传页,请大家品尝粽子

绿色天使志愿站活动现场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唱响“我们的节日”这一主题,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配合我市创文工作,按照市文明办工作要求,北关区组织号召辖区各级文明单位、各社区、各志愿站,认真开展了以“弘扬端午文化 传承中华文明”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洹水之家志愿站依托本站点开展活动,首先由志愿者为现场群众讲述了端午节名字的由来、起源故事、风俗习惯等,同时,也为大家解读了传统文化节日,尤其是端午节文化对当今社会的现实价值与意义等。此后,志愿者们邀请现场的群众们一起品尝香粽,并向他们发放了宣传页,普及端午节常识。大家在品尝传统美食的过程中也将粽皮随手扔进了垃圾桶,体现了较强的文明意识和较高的文明素质。最后,志愿者们还为一线工作的环卫工人、交警、绿化工人等送去了慰问贺卡和节日祝福。

  绿色天使志愿服务站、众望志愿站、红盾志愿站志愿者们分别在各自的志愿站内举办了慰问贫困户、留守儿童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绿色天使志愿站和红盾志愿站的志愿者们将亲手包的粽子,送到了十余个贫困家庭代表的手中,饱满的粽子饱含着志愿者们浓浓的端午情谊,金水社区贫困家庭的徐秀瑞大姐感动地说:“感谢志愿者们在过节的时候还想着我们这些贫困家庭的人,我们非常高兴,谢谢你们!”众望志愿站的志愿者们和盘庚中社区联合,将社区十多名留守儿童请到了志愿站里,不仅为他们送上了香甜的粽子,还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的时候,给每位孩子买了一个新书包和许多新文具。志愿者通过系列活动,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同时也诠释了志愿服务活动的意义和志愿者的责任。

  胜利中学的师生们开展了以端午为主题的诗歌朗诵会,参赛选手或诵读经典名篇,或朗诵自创佳作,借古励今,,抒发了爱国主义情怀。更有多家文明单位制作了端午节主题宣传版面、宣传条幅、宣传页,向过往群众宣传中华传统文化内涵,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在这个艾蒿繁茂、柳枝葱笼的时节,北关区以传统节日----端午节为契机,举办具有浓郁文化特色的端午习俗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加强了对优秀传统文化思想价值的阐释,使广大群众切实感受节日魅力。

志愿者为大家诵读端午知识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