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月23.jpg
[安阳:扎实推进精准脱贫 全面落实扶贫政] [刘奇葆调研中国盲文出版社:帮助盲人读者] [刘奇葆出席纪念新华书店成立80周年座谈会]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北关区

北关区创文工作稳步推进 宣教组工作侧记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5-2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宣教组在南漳涧小学院内听取校领导汇报该校的创文情况

宣教组在灯塔路小学校长办公室检查该校的创文材料

宣教组在柏庄镇政府院内督导创文氛围

市创文指挥部办公室县区督导组成员在宣教组的陪同下到曙光小学调研该校的创文情况

宣教组在火车站德馨网吧内督导创建氛围

  2017年5月8日,北关区创文指挥部宣教组正式组建完毕,投入工作。宣教组由北关区教体局副局长赵丽萍任组长,北关区宣传部副部长李安英任副组长,成员有陈杨、贠秀虹和李伟一。

  成立伊始,大家就在组长和副组长的带领下,迅速展开了工作研究,首先大家集中学习文件精神,吃透、吃准文件中对于宣教这一块的具体要求,并对今后如何开展工作,大家各抒己见,集思广益,制定出了科学有效的工作方案。对5至8月份每月的主要工作,以及每月的工作进程分上半月和下半月做了具体安排,以工作台账的形式打印出来分发到每人手中。

  5月9号开始,宣教督导组的同志们就开始深入到学校、机关、办事处、社区、游园、广场、幼儿园、民办机构等进行摸底检查。截止目前,已检查7所小学,2所中学,2所机关、一个办事处、2个社区、3个主题公园、2个广场、3所幼儿园、2个民办机构、3个网吧。

  在小学组检查中,首先选择了城市小学、城乡结合部小学和农村小学三类学校中的灯塔路小学、永安东街小学、人民大道小学、曙光小学、南漳涧小学、豆腐营小学、柏庄镇的东方红小学。

  人民大道小学和曙光小学作为省级文明单位无论是对这次创建氛围的营造还是创建领导小组的建立,都可堪称为楷模,整洁的校园,浓郁的创文宣氛围令市督导组成员赞不绝口。豆腐营小学的“校园道德模范墙”,灯塔路小学创文领导小组成员的强大和永安东街的“周二静悄悄”活动给督导组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南漳涧小学和东方红小学的创文氛围也非常到位。

  幼教单位中,重点检查了永安街幼儿园、非常卓越幼儿园和金色摇篮幼儿园,从检查情况来看,幼儿园是创文薄弱环节,今后应加强创建的力度。民办机构中,检查了锡九美术学校和哆来咪音乐学校,创文氛围不容乐观,缺乏创文意识,今后督导组要重点督促民办机构的创文宣传。

  在机关单位中,北关区教体局和柏庄镇政府的创文工作动员会都已召开,创文领导小组也成立,创文宣传标语已贴出,工作初见成效。红旗路办事处,院内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栏,市民十不文明公约等宣传栏,但不足之处是宣传栏有破损之处。北关区政府市政广场不仅有创文宣传标语,还有志愿者服务站和便民挂衣架,大大增强了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2017wuyi_index.jpg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QQ截图20170328102052.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