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08.jpg
[中央文明办发布4月“中国好人榜”] [习近平:立德树人德法兼修抓好法治人才培] [【劳动节特别策划】劳模们的心里话]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北关区

北关区举办“弘扬中华文化·传播经典太极”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5-0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弘扬中华文化 传播经典太极活动现场

弘扬中华文化 传播经典太极活动现场

弘扬中华文化 传播经典太极活动现场

  5月9日上午,由北关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主办,北关区教体局、区文旅新局、安阳市公安局、北航分局联合承办,安阳市东方太极拳俱乐部协办,北关区各级文明单位参与的“弘扬中华文化·传播经典太极”活动在北关区雷锋广场举行。此次活动以弘扬中华瑰宝之一的太极为切入点,旨在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上午9点,在明媚的阳光和徐徐清风中,来自东方太极拳俱乐部的表演人员集体走入会场,首先为大家进行了古风悠然的太极表演,太极拳者行云流水的演绎,令现场观众如痴如醉,仿若进行着一场自然与生命的对话,使观众充分领略到太极的无穷变化与博大精深。

  在精彩的太极表演结束后,区文明办副主任郭玉峰宣布本次活动正式启动,区文旅新局副局长高曼致辞,东方太极拳俱乐部教练代表发言,参加启动仪式的各位领导为我区12个活动地点的负责教练颁发了聘书和活动音响器材。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灿烂辉煌,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太极拳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很深,无论其在道德层面还是在技术理论层面,都能找到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弘扬中华文化传播精典太极”活动是2017年度北关区精神文明创建的一项重要工作,北关区各及文明单位在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的组织号召下,高度重视,充分利用本区各游园、广场、公园等健身场地,切实把“弘扬中华文化传播精典太极”活动开展好,积极传承中华文化基因,汲取中国智慧、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不断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QQ截图20170328102052.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