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4.06.jpg
[黄坤明:创建让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习近平:把造林绿化事业一代接着一代干下]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两学一做]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北关区

北关区文明办进行移风易俗过清明、祭奠先烈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4-0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洹水之家志愿站的志愿者祭奠先烈活动

曙光中学师生祭奠革命先烈

  “又是一年青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在清明节期间悼念先人、缅怀先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北关区文明办积极进行“移风易俗过清明、文明简约祭先人”的活动宣传,号召辖区各级文明单位、各社区(村)、中小学校过一个绿色清明节。

  区属各级文明单位在清明节前陆续组织本单位志愿者到市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缅怀先烈。此后,志愿者们在洹河两畔开展了清洁家园、关爱母亲河活动,向广大市民发放“移风易俗过清明、文明简约祭先人”宣传页,清理了河岸垃圾。绿缘志愿站的志愿者们还利用临近市政广场的便利,开展了义务理发的便民活动,受到了广大老年朋友的欢迎。

  为加强对中小学生进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传统教育,在清明节期间,区属各中小学校组织广大师生开展了“告别陋习、文明祭祀”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宣传栏、黑板报、班会、校园广播等形式,教育师生要抛弃陈旧观念和陋习,积极开展鲜花祭祀、网上祭祀、树祭。师生们分别登录中国文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未成年人网和未来网,在“网上祭英烈”互动平台祭奠英烈,告慰烈士之英灵。他们或鞠一次躬,或献一束花,或留一段深情的祭奠心语,用各种方式传递着自己对英烈的崇敬和深切缅怀。

  北关区文明办以清明节为契机,大力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工作,通过广播、悬挂横幅、微信公众平台等多种途径,进一步倡导文明、低碳、平安的祭祀理念,引导群众摒弃不安全的祭奠方式,通过音乐祭祀、敬酒祭祀、鲜花祭祀、植树祭祀、丝带祭祀等多种文明祭扫方式,寄托对已逝亲人的哀思,逐步改变群众根深蒂固的传统思想意识。

  北关区通过倡导文明祭祀、开展环保宣传、清洁环境等一系列活动,积极倡导市民大力弘扬社会文明新风。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QQ截图20170328102052.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