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3.29.jpg
[“花开并蒂” 安阳爱心粥屋载爱前行] [在学习历史中更好走向未来] [刘奇葆:深刻理解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治国]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北关区

北关区开展各类特色活动推动未成年人教育发展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3-2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市第三中学校园电视台社团开展培训活动

西漳涧小学,老师在辅导学生上毛笔字社团课

西漳涧小学葫芦丝社团课

西漳涧小学体育社团课

小学生朗诵社团课

小学生美术社团课

小学生萨克斯社团课

小学生音乐葫芦丝社团课

小学生音乐口风琴社团课

小学生硬笔字社团课

学生“轻黏土社团”作品展示

学生在“轻黏土社团”制作的向日葵

永安东街小学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为丰富少年儿童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培养兴趣爱好、陶冶道德情操,特别是在农村学校中增加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让农村的孩子们也能足不出户,在自己学校里便可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拥有良好的成长环境。北关区在这一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尝试。

  北关区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上,特别是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的推进力度越来越大,作用发挥的也越来越明显。北关区结合当地优势,挖掘本地资源和特色文化,丰富中小学生在校期间的活动形式,创办了很多具有特色的活动项目。辖区内各个小学都开设了兴趣爱好培养课程,顺应未成年人的个性发展和兴趣方向,组织开展了德育类、艺体类、科普类等众多课程,其中包括舞蹈、乐器、书画、武术、科技等艺术社团课,有效调动了孩子的学习兴趣和爱好。

  各学校少年宫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的中国梦”为主题,加强和改进美育教学,通过开展各类艺术社团课活动,提高学生们的人文素养和兴趣爱好,使学校少年宫真正成为孩子们培养技能、创新实践的“快乐大本营”。

  乡村学校少年宫作为少年儿童的好去处、素质教育的好载体、师生沟通的好场所、同学交流的好平台、家长放心的好地方,已成为北关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实事工程和响亮品牌,打造成了“以乐促智、以技促能、以学养德”的校园文化,为孩子们培养了丰富多彩的兴趣爱好,也为孩子们的梦想插上了一双自由翱翔的翅膀。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QQ截图20170328102052.jpg

W020140624356611567198_230.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