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W020161116583626788930.gif
[刘云山:把全面从严治党部署变为实际行动] [平总书记关于互联网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综述]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网信事业发展纪实:党]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北关区

北关区积极开展爱心暖寒冬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11-1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洹水之家志愿站义务理发活动

为博爱特教中心的孩子送过冬用品

文博源小学家长志愿者在维持校门口秩序

  为使志愿服务活动更加有效地开展,进一步满足广大群众的需求,北关区通过打造优势项目,扩大志愿服务影响力,积极组织辖区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虽已时至冬初,但是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活跃的身影成为了冬日里温暖的一抹亮色。

  在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中,北关区制定了详细的活动计划,活动期间,每天组织党员志愿者在各主次干道交通路口开展以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引导市民文明出行,维持秩序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宣传交通法规和文明出行知识,打造了文明顺畅的交通环境。此外,在北关区文博源小学门口,一支由家长为主要成员的志愿服务队伍坚持每周一到周五上下学高峰时段为学生疏导交通,保驾护航,使校门口拥堵情况得以有效缓解,深受广大师生和家长们的欢迎。

  11月中旬,北关区洹水之家志愿服务站的志愿者们邀请发艺师李阿姨来到站里,开展免费为老人理发的志愿服务活动。在短短一下午时间里,来理发的老同志络绎不绝,理发师耐心细致的服务和志愿者们的热情,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我们现在年纪大了,腿脚不利索,出门理发的话还要叫上子女,既麻烦,又耽误他们工作,今天服务站组织活动来为我们理发,我实在太开心了。”今年86岁的刘西峰老人激动地说。他看到理发师为老人们认真仔细地理发却分文不收,十分感动。老年居民的生活状况,一直是志愿者们关注的重点,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秉承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洹水之家志愿服务站每月的一号和十五号定期开展为老人们免费理发活动,以发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尊老、爱老、助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影响更多的人,志愿者们热心助人、奉献社会的精神也会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发扬光大。

  为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洹水之家志愿服务站志愿者们再次出发,来到了安阳市博爱特教中心,为博爱特教中心的孩子们送去过冬的被褥、棉衣、帽子、手套等生活用品。用爱心为孩子们点燃了心中之火,竭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让孩子们在这寒冷的冬日不再寒冷,孩子们穿戴一新,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在志愿者们的陪伴下,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的下午。

  近年来,北关区把志愿服务工作作为提升城市文明水平、推动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载体,围绕服务党政大局、社会民生和重点工作,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培育志愿服务文化,强化组织,深耕品牌,拓宽领域,丰富活动。在北关区文明办的组织指导下,通过辖区各级文明单位和社区志愿者率先垂范,将志愿服务精神向全社会辐射,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充分考虑到各类群众的切身需求,形成“千树繁花”的志愿服务格局,有效提升了志愿服务工作的社会化水平,在全区形成善小而为、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张杨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